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排放CCUS企业正文

洛卡碳科与西安石油大学建立碳捕集利用与封存技术孵化中心

2023-05-17 10:46来源:洛卡碳科关键词:CCUS西安石油大学洛卡碳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10日,洛卡碳科西安石油大学雁塔校区与校方举行碳捕集利用与封存(CCUS)技术孵化中心成立暨合作签约仪式。西安石油大学副校长张荣军,洛卡碳科董事长侯静云,双方相关部门负责人、教师代表出席。

张荣军在致辞中表示,西安石油大学是西北地区唯一一所以石油石化为特色的多科性普通高等学校,建有41个国家级、省部级科研基地。多年来,在CCUS相关领域开展科研项目200余项,投入科研经费5000余万元,出版学术著作11部,形成了二氧化碳捕集、运输、利用与封存全产业链技术体系。本次与陕西洛卡碳科技产业有限公司建立CCUS技术孵化中心,是贯彻落实国家碳达峰碳中和重大战略决策,推进校企合作的良好开端。希望合作各方以签约仪式为起点,应地方和企业之需,把合作从纸面落到地面,共同为我国双碳目标的实现贡献智慧和力量。

侯静云在致辞中表示,陕西洛卡碳科有限公司是一家具备环保与金融双重属性的CCUS产业化运营商,业务邻域覆盖CCUS项目开发、CCUS技术开发、资金筹集与融资、CCUS项目检测与评估全产业链。希望合作双方能够依托本次技术孵化中心的成立,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加快孵化中心的选址建设,深入开展课题申报、论坛举办、技术研究等相关工作,洛卡碳科会将资金以及公司最优质的资源投入到孵化中心,力争在校企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建成我们陕西省乃至全国最具规模也最专业的CCUS技术孵化中心。

双方相关部门负责人就今后孵化中心的建设开展了座谈交流,侯静云代表公司与西安石油大学签署了合作协议。与会人员还现场调研了孵化中心的建设地点。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CCUS查看更多>西安石油大学查看更多>洛卡碳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