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力市场需求侧管理市场正文

国家电网:预测经营区域今年夏天最大电力负荷将会达到11.4亿千瓦 同比将增长超过7%

2023-05-17 13:27来源:央视新闻关键词:国家电网用电负荷虚拟电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随着多地气温的走高,用电负荷不断攀升,国家电网预测,其下经营区域今年夏天最大电力负荷将会达到11.4亿千瓦,同比将增长超过7%。

5月16号,北京最高气温达到36摄氏度,当地电力部门正在全力做好各项应对措施,度夏前将有53项电网工程按期投运。

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调度控制中心总工程师 赵瑞:“近几天北京地区出现高温天气,电网负荷较去年同期增长了超过30%,电网总体运行是平稳的,按照度夏前制定的168项电网方式调整措施,视负荷变化情况适时予以调整。”

在安徽,电网通过实时智能调度虚拟电厂,在迎峰度夏期间能有效削峰填谷。目前,合肥虚拟电厂已累计接入分布式光伏电站、电动汽车换电站、储能电站、楼宇空调等多种负荷类型,总容量达22万千瓦。

在湖南,十个百兆瓦新建储能电站将在近期集中投产,以湖南岳阳华容百兆瓦储能电站为例,项目投产后一次可放电20万度,相当于1.6万户居民一天的用电量。

国网湖南省电力公司新闻发言人 易江腾:“预计到6月底,湖南将新增各类新型储能装机1000兆瓦,有效保障今夏湖南电网的平稳运行。”

电网方面,四川电网枢纽变电站之一——500千伏沐溪变电站扩建工程近日正式投运,川西地区大量清洁能源将经由这座变电站输送至川南负荷中心。预计到6月底,四川电网34项补强工程将全部建成投运。

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新闻发言人 罗晓伊:“目前我们已建成投运500千伏山彭串抗等25项电网补强工程,余下9项重点工程正在加速推进。”

此外,近日福建与广东共同签署两省2023年电力电量互送协议。根据协议,今年福建将在电力富裕的3-6月和10-11月送广东电力不低于30万千瓦,而在福建南部电网供应能力不足的7-9月和12月,广东支援福建电力30万千瓦,预计全年互送电量超25亿度。

国网福建电力调控中心调度控制处处长 陈郑平:“福建水电与广东受入的西南水电分属不同流域,来水相差近2个月,二者具有良好的跨流域季节互补性,能有效提高水能利用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电网查看更多>用电负荷查看更多>虚拟电厂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