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电池电池材料负极材料企业正文

募资45亿元!胜华新材拟定向发行股票投建电解液、硅基负极材料等产能

2023-05-17 14:07来源:北极星电池网关键词:电解液硅基负极材料胜华新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池网获悉,5月26日,胜华新材公告称,拟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不超过60,804,000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45亿元,用于投建电解液、液态锂盐、以及硅基负极材料等项目。

据悉,胜华新材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拟用于8个募投项目,除了补充流动资金项目外,其余7个项目中,22万吨/年锂电材料生产研发一体化项目主要为年产20万吨电解液项目(武汉)配套项目;年产10万吨液态锂盐项目、年产1.1万吨添加剂项目主要为年产30万吨电解液项目(东营)配套项目,该5个募投项目最终产品主要为电解液,电解液属于公司现有主要产品碳酸酯系列锂离子电池电解液溶剂的下游产品。年产5万吨湿电子化学品项目、年产3万吨硅基负极材料项目主要产品分别为湿电子化学品和硅基负极材料。

胜华新材认为,新能源车电池和储能电池将在较长的一段时间内保持持续快速的增长。对于下游集中度较高的电池厂商来说,为保证其产品质量和经营效率,需求会向出货量大、供货稳定的供应商倾斜。因此为抢占行业快速发展的机遇,行业内企业纷纷扩产。公司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主要系新增锂电池电解液及其配套原材料溶质液态锂盐、溶剂碳酸酯系列的产能,电解液是锂离子电池产业链的重要组成部分。

硅基负极因拥有更高的理论比容量,可以有效提高电池能量密度,从而提升电池的续航里程,被作为理想的新一代负极材料,并应用于大圆柱电池。但是硅基负极作为前沿材料,研发具有较高的技术门槛,现阶段硅基负极材料的性能、工艺还有待成熟,需要在研发方面持续投入。而且电池的制备流程以及匹配的主、辅材对硅基材料的性能发挥影响很大,国内锂电企业在硅基负极的应用技术上相比国外标杆企业尚存在差距。另外硅基负极相对于碳基负极材料的制备工艺复杂,且各家工艺均不同,产品目前未达到标准化,导致价格偏高,也影响了硅基负极的渗透速度。

报告期初,胜华新材的控股股东为石大控股,实际控制人为中国石油大学(华东)。2020年3月24日,石大控股通过公开征集转让方式向融发集团和开投集团分别转让7.50%股份,转让后,公司变更为无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的状态。2021年5月,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与经控集团签署了《国有产权无偿划转协议》,将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所持有的石大控股100%股权无偿划转给经控集团。但后续股东融发集团、开投集团已与石大控股签署《表决权委托书》,将其所持公司股份的表决权委托给石大控股。

截至本募集说明书签署日,胜华新材股份总数为20268万股,控股股东为石大控股,实际控制人为青岛西海岸新区国有资产管理局。本次发行完成后,发行完成后融发集团、开投集团、石大控股及其一致行动人郭天明先生合计控制股权比例为19.00%,北京哲厚持有股权比例10.32%。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解液查看更多>硅基负极材料查看更多>胜华新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