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项目正文

36台14MW!华能&晶科合作开发504MW海上风电项目签约!

2023-05-17 14:08来源:潮新闻 共享联盟·玉环作者:黄勇关键词:华能集团晶科科技海上风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讯:5月16日下午,第二十四届中国浙江投资贸易洽谈会“投资浙里”高峰论坛在宁波举行。论坛举行了项目签约仪式。

c2fdfc039245d68885fca86b847f5312d01b244f.jpg

玉环市与华能晶科(玉环)风力发电有限公司签订玉环2号海上风电项目投资协议。项目总投资66.7亿元,据了解,2023年初该项目正式获得核准批复,预计建设工期为2023—2025年。2025年玉环2号海上风电场完全投产后,玉环可再生能源装机将超过1400MW,年发电量将达到30亿kWh,将有力促进玉环能源结构转型,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

b2de9c82d158ccbf0ed674e33c659232b33541ce.jpg

玉环市委书记周阳、华能玉环电厂总经理陈锋出席签约仪式。

玉环2号海上风电场项目是浙东南最大的海上风电项目,拟布置36台14MW风电机组,总装机规模504MW,年上网电量约16.9亿kWh,节约标煤约52.7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43.9万吨,预计在“十四五”时期末建成投运。届时,玉环可再生能源年发电量近30亿千瓦时,占全社会用电量比重将超40%。

近年来,玉环市把循环经济产业作为经济发展的主攻方向,努力探索绿色、循环、低碳、可持续的发展新路,大力推动风电、光伏等产业发展,助推经济转型升级。

其中,具代表性的台州首个海上风电场——华电玉环1号海上风电场一期工程(北区)共安装22台7.5MW海上抗台风型风电机组,2022年完成发电量4.45亿千瓦时,一期工程(南区)拟布置10台单机容量7.5MW风电机组,总装机容量75MW,目前正在开展海域使用论证、海缆路由、海洋环评专题工作。规划总投资近百亿元的晶科光伏电池组件项目也已经开工,建设10GW高效太阳能电池片和30GW高效太阳能组件,全面建成达产后年产值可达到700亿元以上,将有力推动玉环制造业向以新能源光伏为代表的新兴领域转型。

6月8-9日·江苏南京

第三届海上风电创新发展大会与您相约!

联系人:刘老师

手机/微信:18911617462

扫码添加微信 备注【姓名+单位+会议】

亚亚.jpg

海上风电大会.pn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能集团查看更多>晶科科技查看更多>海上风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