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太康县供电公司:积极备战迎峰度夏确保安全可靠供电

2023-05-17 15:33来源:河南省太康县电业局作者:邱志强关键词:太康县电业局用电负荷需求侧管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17日,国网河南太康县供电公司组织人员集中对变电设备进行巡检消缺,这是该公司开展隐患排查,极备战迎峰度夏的一个缩影。

据统计,随着太康工业和居民用电快速增长,用电负荷急剧攀升,预测2023年度夏最大负荷约为58万千瓦。针对今年迎峰度夏的严峻形势,为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顺利完成迎峰度夏任务,国网太康县供电公司在加快主网建设投资、按期建成投产配网度夏工、深挖现有电网供电潜力提高供电能力的同时,科学制订迎峰度夏有序用电方案和应急预案,加强电网迎峰度夏工作领导,落实工作责任,完善工作措施,提升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认真做好安全检查工作,加强隐患整改和设备消缺管理,对执行安全规章制度、落实安全责任情况,以及安全的薄弱环节进行深入检查和整改,同时加大对主网线路设备的巡视力度,对发现的隐患及时进行消缺处理;加强电网调度运行。根据往年夏季电网用电负荷情况特点,加强负荷预测,坚持统一调度管理,科学合理调度电网,确保不出现大面积停电事故;加大需求侧管理力度。按照“保重点、保民生”的原则,引导各生产企业合理安排好生产班次,做好计划用电,合理安排调整负荷,优先保障居民生活、重要用户、重要场所及农业生产用电;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23支应急抢修分队随时待命,备齐抢修物料,做好应急抢险准备,积极做好各种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工作,针对夏季易出现的高温、雷电、大风、暴雨等恶劣天气,编制、完善用电方案及电网事故应急预案,开展大面积停电、防汛和反事故演练,切实增强事故、故障反应能力和处理能力。

与此同时,该公司充分利用电视、报纸、电台、网络等媒体,大力宣传电力供需矛盾、安全用电知识、供电服务承诺等,引导广大客户加深对用电形势的了解,从而合理用电,安全用电。


作者: 邱志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太康县电业局查看更多>用电负荷查看更多>需求侧管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