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天津电力经研院:完成2023年设计质量监督检查

2023-05-17 16:26来源: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经济技术研究院作者:邵冰然关键词:国网天津电力经研院电网设计输变电工程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10日至5月13日,国网天津电力经研院规划评审中心项目评审室全力支撑建设部完成2023年设计质量监督检查工作。

本次工作主要检查城西、城东、静海三家单位的设计质量情况。为高质高效完成任务,全体专家利用周末休息时间,对照设计质量监督检查大纲,深入开展监督检查,全口径分析问题原因。

一是检查工程设计质量情况。主要检查技术标准(尤其是强条)及标准化成果执行情况;检查设计深化情况,主要包括设计深度规定落实情况、设计原因引起的设计变更情况;检查前期审批文件执行情况;检查设计优化与新技术成果应用情况。二是工程设计管理责任落实情况。包括设计评审技术把关情况;检查设计质量评价的客观性、准确性及评价结果的应用情况;设计变更原因分析的准确性、合理性;严重设计质量问题、设计原因引起重大设计变更的约谈情况等。项目评审室专家从三家单位中筛选出赴国网公司检查项目,工作获得公司建设部的认可和称赞。

下一步,国网天津经研院将结合本次设计质量检查梳理出的问题,在项目评审中加以关注落实,为公司项目高质量推进把好评审关。


作者: 邵冰然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天津电力经研院查看更多>电网设计查看更多>输变电工程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