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力市场需求侧管理评论正文

国网辽宁电力董事长 黄震:勇当公司“一体四翼”高质量发展先锋队

2023-05-18 08:48来源:国家电网报作者:黄震关键词:电力需求响应电力保供国网辽宁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国网辽宁省电力有限公司党委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紧紧锚定目标任务,全面落实重点措施,以主题教育新成效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强化理论武装,感悟思想伟力

党的理论创新每前进一步,理论武装就要跟进一步。国网辽宁电力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多思多想、学深悟透,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实践要求,做到整体把握、融会贯通。

国网辽宁电力举办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设置多个学习专题和研讨命题,通过集中学习、交流研讨等方式,切实提高学习成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领导人员必修课,将学习作为终身课题,大力培养专业能力、专业精神,始终保持能力不足的危机感和本领恐慌的紧迫感。用好用活辽宁红色教育资源和党性教育基地,开展“温习·知新”联学研修,系统重温习近平总书记两次在全国两会期间参加辽宁代表团审议、三次到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筑牢干部员工思想之基、精神之魂。

大兴调查研究,精准定位短板

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没有调查就没有决策权。国网辽宁电力全面落实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做到真抓实干筑“三基”。

国网辽宁电力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人员深入基层,大力开展落实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大讨论,扎实推进“察实情、出实招”专项行动,走出办公区、多到基层去,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夯实基础,狠抓生产经营基础管理,以“四不两直”方式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在标准化、规范化、精细化上下功夫,确保各项工作管理到位、执行到位。练好基本功,注重成果转化,精准聚焦调查研究中发现的难点、堵点、痛点、焦点,突出党建价值和创造能力,立项实施一批“党建+”工程项目,提出真正解决问题的新思路新办法。

全力推动发展,彰显央企担当

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国网辽宁电力坚持以“一体四翼”高质量发展全面推进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建设,以实际行动为打好新时代东北振兴、辽宁振兴保驾护航。

国网辽宁电力以强化理论学习指导实践,以深化调查研究推动“破难题、促发展”专项行动。坚决落实电力保供“3334”关键之要,围绕电网核心业务,扛牢保供责任,提升稳发增供、余缺互济、电力需求响应能力。打造“数字辽电、智慧电网”,深化外送通道研究,进一步补强主网架结构。提升电网气候弹性、安全韧性和调节柔性。落实“保量稳率”要求,提升新能源消纳水平,服务辽宁清洁能源强省建设。聚焦民生领域突出问题,积极服务区域协调发展和乡村振兴。全面提高供电服务质量,把“振兴突破、辽亮‘赢’商”打造成著名商标,形成“东北领先、国内一流”的电力营商环境。

抓好检视整改,深化政治体检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国网辽宁电力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以刀刃向内的勇气、猛药去疴的决心、滴水穿石的韧劲,敢于动真碰硬,坚决革除作风上的顽瘴痼疾,推动问题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

国网辽宁电力持之以恒抓牢“严细实、清正廉”工作作风建设,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推进精益化、提质效,做到言必行、行必果。拧紧责任链条,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企业经营管理各领域、各环节、各层级。系统梳理调研发现的问题、制约发展的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结合巡视巡察、审计监督发现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确保整改到位。对长期没有解决的突出问题,制订专项整治方案,采取台账式管理、项目化推进的方式进行集中整治,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一体四翼”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出发。国网辽宁电力以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埋头苦干、争先创优,凝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磅礴伟力,为全面推进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建设、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辽宁实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作者系 国网辽宁省电力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需求响应查看更多>电力保供查看更多>国网辽宁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