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市场正文

14.2GW+10.7GW!内蒙古/甘肃第三批风光大基地清单下发

2023-05-18 09:48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甘肃风电风电市场风光大基地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据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获悉,内蒙古和甘肃两省下发了第三批风光大基地项目清单。

其中,甘肃省第三批大基地规模为14.2GW,均为预备项目,均采取就地消纳。预备项目在项目业主自愿签订项目利用率等承诺书后,允许开工建设,利用率达到该地区正常水平后,转为正式项目。

从投资企业来看,中核集团、国家能源集团均获得2GW以上的项目规模,甘肃能源化工、中广核紧随其后,项目业主规模如下:甘肃省第三批项目名单如下:

微信图片_20230515090748.png

内蒙古第三批风光基地项目清单共计超10GW风光项目入选,其中风电项目超9GW,光伏项目近1.5GW。与此同时,内蒙古自治区还印发了约12GW的备选风、光项目清单。

结合此前内蒙古印发、公开的第一、二批风光基地以及沙戈荒基地来看,截止到目前为止,内蒙古已批复超103GW的风光基地项目,公开可查的有87GW项目已经完成分配。

注:通过公开资料查询,若有误刊请留言修订根据第三批项目入选清单来看,内蒙古第三批风光基地项目主要投资企业为京能、蒙能、华能等牵头企业,此外,中核、大唐等央企,赤峰国资、通辽国资、乌兰察布能投等地方国资企业也参与其中。

预备项目则主要为华能、大唐、国家能源集团、中石油、中广核等央企,其中华能规模最多达到4GW,其次为中石油、大唐、国家能源集团达到1.6~3GW级。

从项目类型来看,正式项目土地主要为沙戈荒与盐碱地,消纳方式则是外送与就地消纳各占一半;预备项目土地则增加了油气田,消纳主要以就地消纳为主。

从牵头企业来看,以华能、华电、三峡牵头的三大沙漠基地规模最大,均达到12GW级,其次为华能、国家能源集团、京能所获规模均超5GW,大唐、中广核、国家电投、中石油等央企所获规模均超3GW,蒙能、通辽国资、赤峰国资则达到GW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甘肃风电查看更多>风电市场查看更多>风光大基地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