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输变电工程项目正文

湖南娄底:计划今年开工建设“宁电入湘”±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娄底段)

2023-05-18 11:34来源:娄底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键词:特高压电网建设直流输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16日,娄底市委常委、副市长谢学龙主持召开2023年全市重点电网项目建设调度会,听取了国网娄底供电公司关于电网建设情况的汇报,研究了项目建设存在的困难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并就加快全市重点电网项目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2022年,娄底市电力基础设施建设取得了可喜成绩,全市完成电网投资20.64亿元,娄底西500千伏输变电工程及其配套220千伏线路工程、220千伏工业园输变电工程、110千伏乐坪输变电工程等一批重点电网项目的如期投运,为全市尤其是中心城区、工业园区的供电能力提升起到了重要而关键的作用。今年,娄底电网投资预计超过21亿元,电网建设投资规模将创新高。计划开工建设“宁电入湘”±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娄底段)、220千伏涟源北、110千伏大汉、110千伏集中等一批重点工程,建成投产500千伏娄湘线、220千伏工永线、110千伏江龙滩、荷塘等一批重点项目,实现“电等发展”的目标,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安全可靠的电力支撑。

谢学龙充分肯定了国网娄底供电公司对全市发展作出的努力和贡献,并强调电力是发展的前提,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牢固树立电力先行意识,前瞻性思考、系统性谋划、整体性推进,盯住重点、盯住关键,全力推动电网建设工作取得新成效。要密切配合,加强组织保障、制度保障、经费保障,形成电网建设工作强大合力。要加强统筹协调、调度推进、督考问责,全力落实电网建设的各项任务,为助推地方经济发展和电网高质量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特高压查看更多>电网建设查看更多>直流输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