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23年5月18日)

2023-05-18 11:45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项目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政策

福建省:加强总装机容量5万千瓦以上水电站大坝安全管理有关工作

福建省发改委发布关于加强我省总装机容量5万千瓦以上水电站大坝安全管理有关工作的通知,为进一步落实大坝安全管理责任制,明确各级大坝运行安全监督管理责任人,持续提升我省总装机容量5万千瓦以上水电站安全管理监督水平,将2023年福建注册登记和备案水电站大坝运行单位和主管单位安全责任人名单予以公布,并结合水电站大坝安全提升专项行动,提出工作要求。

企业

桂东电力拟更名

5月16日,桂东电力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公司名称的议案》,同意将公司中文名称变更为“广西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公司英文名称变更为“GuangxiEnergyCo.,Ltd.”。

中国神华:4月商品煤销量同比降0.5%

5月16日,中国神华发布公告称,4月商品煤产量2610万吨,同比降2.6%;商品煤销量3660万吨,同比降0.5%。

内蒙古电力集团与南瑞继保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5月16日,中国工程院院士、南京南瑞继保电气有限公司董事长沈国荣一行到访内蒙古电力集团调研座谈并签署新一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希望双方共同抓住“双碳”目标下新型电力系统建设机遇,通过技术创新推动应用升级,为高端电力装备的研发、制造提供有效平台,合力为我国电力装备行业的产业升级发挥重要作用。

项目

华电集团4×1000MW超超临界燃煤机组三大主机采购

内蒙古华电腾格里4×1000MW超超临界燃煤机组工程锅炉、汽轮机发电机采购已由华电内蒙古能源有限公司批准,招标人为华电(内蒙古)新能源有限公司,项目资金为自筹。本项目已具备招标条件,现进行公开招标。

国家能源集团获批全国首个熔盐储能替代电化学储能项目

近日,安徽省能源局复函同意国家能源集团安徽公司熔盐储能项目为技术创新项目,并同意可替代电化学储能功率和容量为70兆瓦/140兆瓦时。据了解,本项目为全国首个熔盐储能替代电化学储能项目。

国能博兴公司二期2×1000兆瓦燃煤发电机组扩建工程获得核准

5月12日,山东博兴公司二期2×1000兆瓦燃煤发电机组扩建工程正式获得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核准批复。该项目是山东省内重要火电调峰电源,规划建设2台1000兆瓦超超临界一次再热燃煤发电机组,同步建设烟气脱硫、脱硝、除尘等环保设施。

数据

国家发改委:前4个月审批核准固定资产投资项目56个,总投资3784亿元

5月17日,国家发改委表示,1-4月,国家发改委共审批核准固定资产投资项目56个,总投资3784亿元,其中审批43个,核准13个,主要集中在高技术、能源、水利等领域。4月,审批核准固定资产投资项目14个,总投资980亿元,主要集中在高技术等行业。

综合

欧盟首次联合招标采购134亿立方米天然气

当地时间5月16日,欧盟委员会对外宣布,在该组织举行的首次天然气采购招标中,共有25家供应商参与投标,可提供超过134亿立方米天然气。其中,87亿立方米管道天然气和22亿立方米液化天然气已经被此前在欧委会注册的欧盟企业分别采购。下一步,参与采购的企业可以直接与供应公司就供应合同条款进行谈判,而无需欧委会的参与。

(本文系北极星电力网编辑整理,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23年5月17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