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用户侧企业正文

浙江最大用户侧储能项目并网 科华产品可靠性再获认可

2023-05-18 14:14来源:科华数能关键词:科华数能储能PCS用户侧储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宁波万华热电16MW/32MWh储能电站一次性并网成功,成为浙江省迄今为止最大的用户侧储能项目。项目按照化工行业最高标准设计建设,是化工厂储能项目的标杆案例。厦门科华数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华数能”)为电站提供了12台1500V 1500kW三相储能变流器(以下简称“PCS”),本次在安全标准极其严苛的化工厂成功应用,标志着科华数能产品高可靠性再获认可。

KH.jpg

电站采用站房式设计,对园区内的一幢110kV旧配电楼进行适用性改建。该建设方式在破解工业园区储能土地资源需求难题的同时,对储能项目的散热和消防提出了较高要求。为此,项目团队对于每簇电池在进风量温差方面进行仿真模拟,提出独特的散热风道设计。根据PCS散热和单台风量要求,科华数能进行严密仿真模拟计算,最终确定通过风道的专利化设计,选用高效的轴流风机配合出风,保证PCS稳定运行,以确保电站高效稳定,为客户创造更高价值。

科华数能1500V三相储能变流器具备高效转换、电网友好、配置灵活的特点。产品采用更紧凑高效结构设计,全新三电平拓扑技术,最高转换效率大于99%,具备无功补偿、孤网独立运行、削峰填谷等功能,支持单机独立运行和多机并联功能,其较高的功率密度可有效节省系统占地空间。

KH.jpg

宁波万华热电16MW/32MWh储能电站位于国家级经济开发区大榭岛宁波万华工业园区,是浙江省“十四五”第一批新型储能示范项目,也是迄今为止浙江省最大的用户侧储能项目,为在土地资源紧张的存量园区进行储能电站建设提供成功经验。

项目投运后将采用“低谷充电,尖峰放电,一天充放两次”的模式运行,预计年放电量约2000万千瓦时,实现可观收益的同时还可为园区提供备用电源、需求侧响应等增值服务,对园区减碳具有重要示范意义。

关于科华

科华数能(全称“厦门科华数能科技有限公司”)是科华数据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立足于35年电力电子技术沉淀,科华数能在光伏、储能、微网、风电、综合能源服务等领域拥有多元化的解决方案和丰富的项目经验积累,产品及解决方案遍布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双碳目标的指引下,科华数能正与全球合作伙伴及行业同仁携手,以创新推动能源结构转型,让清洁能源成为主力能源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科华数能查看更多>储能PCS查看更多>用户侧储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