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项目正文

国电投、华电等领衔!青海:第三批风光基地清单印发

2023-05-19 09:20来源:光伏們关键词:风光大基地风电项目青海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从“光伏們”获悉,青海第三批风光大基地项目清单已正式下发,总计6个项目入选,规模为5.53GW,其中光伏超4.5GW,风电则不到1GW。需要指出的是,根据青海省政府此前公开信息显示,青海第三批风光基地共上报10GW,但从结果来看,最终获批规模为一半左右。

相关阅读:14.2GW+10.7GW!内蒙古/甘肃第三批风光大基地清单下发

结合此前青海第一、二批风光大基地以及沙戈荒基地获批情况来看,青海省目前总计批复的风光大基地规模达39GW,三批风光规模为23.43GW,其中风电约4.6GW、光伏约18GW、光热0.8GW;沙戈荒基地规模则达15.6GW。

微信图片_20230519091923.png

根据第三批风光基地入选清单来看,青海第三批风光基地项目主要投资企业为华电、国家能源集团、中核、国家电投等牵头企业,此外,中石油、国网综合能源等央企,中信国安、阿特斯、天合、青海盐湖工业等地方国资与民营企业也参与其中。

需要注意的是,青海第三批风光基地均需配置储能或配套调峰措施,储能配置比列主要集中在15%~20%、2小时左右,个别项目可达约4小时。此外,消纳方式均为就地消纳,预计开工时间为2023年,并网时间为2024年。

从企业来看,国家电投在三批风光基地中所获规模达4.53GW,在叠加15.6GW的沙戈荒基地后,所得规模超20GW。国家能源集团、华电、三峡等企业所得规模则2—4GW级,中广核、华能、中车、国网综能等企业所得规模则均达GW级。

微信图片_20230519091916.pn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光大基地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青海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