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综合报道正文

国内首个能源算力中心落户苏州市相城区

2023-05-19 10:15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源网荷储用户侧储能分布式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5月18日,苏州市相城区人民政府与协鑫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启动国内首个能源算力中心。

根据协议,协鑫能源算力中心全球总部、超级充换电数字能源港长三角总部将落户相城区,并计划于2024年前在全球设立15个能源算力中心。

随着以光伏为代表的分布式能源、以电动车为代表的用储一体终端以及高速成长的用户侧储能大规模接入,电网的稳定运行面临巨大挑战。大量高性能硬件组成的算力,方能满足电网人工智能在大规模、复杂智能电网中高级应用的需求。智能算力在调控电网、平衡电力供需、优化潮流分布、支撑源网荷储协同互动、保障电力系统安全稳定运行方面的重要作用日渐显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源网荷储查看更多>用户侧储能查看更多>分布式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