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网建设市场正文

内蒙古电力集团公司与南瑞继保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23-05-19 10:32来源:内蒙古电力集团关键词:新型电力系统电力装备内蒙古电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16日,中国工程院院士、南京南瑞继保电气有限公司(下称“南瑞继保公司”)董事长沈国荣一行到集团公司调研座谈,并签署新一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贾振国,自治区科学技术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于潍,自治区国资委规划发展处副处长郝朝晖,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王晓燕,南瑞继保公司副总经理陈松林,以及双方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集团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闫军,南瑞继保公司副总经理何雪峰分别代表双方签约。

座谈会上,沈国荣介绍了南瑞继保公司的基本情况以及助力内蒙古电网新型电力系统建设的关键技术研究和工程应用进展,并对长期以来内蒙古电力给予南瑞继保公司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在新能源的带动下内蒙古自治区的发展大有可为;内蒙古电力集团是国家第三个电网公司,有着独特的区位、体制优势,新能源应用场景丰富,实践技术经验充足。南瑞继保公司是电力保护控制以及智能电力装备行业的领军型科研企业,拥有成熟的科研机制优势,希望双方共同抓住“双碳”目标下新型电力系统建设机遇,通过技术创新推动应用升级,为高端电力装备的研发、制造提供有效平台,合力为我国电力装备行业的产业升级发挥重要作用。

贾振国对沈国荣一行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企业基本情况、新型电力系统规划建设情况,以及双方合作取得的成果。他说,内蒙古电力集团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打造新能源产业高地和发展新能源“两率先”“两超过”目标要求,正处于构建新型电力系统的关键时期。沈院士是我国电力系统自动化方面的权威资深专家,南瑞继保公司是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专业齐全、技术领先、人才集聚,希望以此次签约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在科技创新、技术研究应用、平台建设、人才交流培养等方面的务实合作,加强科技创新研发合作,共同解决新型电力系统建设过程中的核心关键技术难题,实现互惠互利,协同发展,为推动自治区经济社会绿色转型贡献力量。

于潍表示,内蒙古自治区科学技术厅将充分发挥职能作用,通过政策辅导、项目支持、平台载体建设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鼓励双方企业成立创新联合体,合力攻关新能源发展中的技术难题,助推自治区在构建新型电力系统、实现国家“双碳”目标中走在前、作表率。

郝朝晖充分肯定了两家企业改革发展和科技创新成效。期待双方发挥各自优势,深度交流广泛合作,共同服务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签约前,沈国荣一行先后参观了解了集团公司全力构建新型电力系统创新工作、A级大数据中心规划建设情况以及电网运行情况。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新型电力系统查看更多>电力装备查看更多>内蒙古电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