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国能(福州)热电:将青年课堂搬到生产现场

2023-05-19 11:27来源:国能(福州)热电有限公司作者:吕金兴关键词:国能福州热电技能培训电力检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份以来,国能(福州)热电有限公司将新员工培训与生产现场全面融合,开展“师带徒”“一对一”传帮带活动,助力青年员工技能水平“加速度”提升。

d52e7c1d47788fbe2008f8593a5e0c6_副本.jpg

该公司高度重视青工的培养工作,量身定制“培养套餐”,重点打造青工成长成材“快车道”,助力青工素质实现“加速度”提升。结合新员工的岗位专业需求,本着“缺什么补什么、用什么学什么”的原则,通过师带徒、结对子、传帮带等形式,将设备理论知识与检修实际有机结合,有侧重地安排专业技能强、现场操作熟的老师傅进行“一对一”“多对一”的安全指导和技能培训。培训中,老师傅带领新员工认真对照巡检任务表,开展防潮防汛、防高空坠落、防小动物、防火防爆等专项检查,以做带学,告知新员工专项排查中的重点事项和排查技巧,带领新员工进行现场实践,第一时间纠正新员工巡查问题,并进行实操答疑解惑,切实帮助新员工快速掌握现场操作流程、提升隐患排查能力。

实战式的“师带徒”是该公司培训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把培训课堂搬到工作现场,以“理论+实操”的形式,开展“看得见、摸得着”的现场综合培训,让青年员工与设备“近距离”接触,使他们在实践中接受锻炼,快速提高实操能力。


作者: 吕金兴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能福州热电查看更多>技能培训查看更多>电力检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