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23年5月19日)

2023-05-19 11:50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项目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政策

12部门发布《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 加快推动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工作方案》

5月17日,科技部等12部门发布《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 加快推动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工作方案》指出,到2025年,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基本形成,成为世界科学前沿和新兴产业技术创新策源地、全球创新要素汇聚地。打造智能制造产业集群,支持集成电路、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机器人、智能装备等发展,规划和建设智能网联“车路云网图”支撑体系。打造绿色智慧能源产业集群,大力推动低碳、零碳、负碳技术研发与产业化,壮大以能源互联网、氢能及燃料电池为代表的绿色能源与节能环保技术创新。

企业

中国能建与吉尔吉斯斯坦能源部签署合作备忘录

首届中国-中亚峰会5月18日在陕西省西安市开幕,来华出席峰会的中亚五国元首已全部抵达。中国能建党委常委、副总经理陈晓华在西安拜会来华出席中国—中亚峰会并进行国事访问的吉尔吉斯斯坦总统扎帕罗夫,共同见证中国能建与吉尔吉斯斯坦能源部签署合作备忘录。

三方签订《成都东部新区分布式能源项目战略合作协议》

5月12日,四川能投分布式能源有限公司、蜂巢能源科技(成都)有限公司、成都中科翼能科技有限公司在成都东部新区举行了成都东部新区分布式能源项目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三方将共同建设“燃气分布式能源—光伏—储能”为一体的智能运管调的综合新能源项目,签订了《成都东部新区分布式能源项目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电建丁焰章在哈萨克斯坦-中国投资圆桌会议上发言并签约

5月18日,中国-中亚峰会召开期间,“哈萨克斯坦-中国投资圆桌会议”在陕西西安举行。哈萨克斯坦总统托卡耶夫出席圆桌会议。中国电建党委书记、董事长丁焰章在会上发言,并与哈萨克斯坦企业签约。

女装品牌资产重组跨界新能源

5月16日,日播时尚发布《日播时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资产置换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预案摘要》。日播时尚拟通过资产置换和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锦源晟100%股权,并向特定投资者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本次交易完成后,日播时尚将切入新能源赛道,其控股股东将由日播控股变更为梁丰,公司实际控制人将变更为梁丰。梁丰不仅是锦源晟董事长兼总经理,而且是锂电负极材料龙头璞泰来的董事长。

项目

国能神华九江电厂2×1000MW二期扩建工程桩基B标段开工

5月15日,国能神华九江电厂2×1000兆瓦二期扩建工程桩基B标段正式开工建设。桩基B标段工程采用旋挖成孔灌注桩施工方式,预计工期150天。

中核集团田湾核电7号机组穹顶球带成功吊装

5月19日,中核集团旗下中国核电投资控股田湾核电7号机组穹顶球带成功吊装,标志着该机组从土建施工高峰全面转入安装阶段。

数据

1-4月份内蒙古全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发电量2266.4亿千瓦时

1-4月份,全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生产原煤4.08亿吨,位居全国第2位,占全国原煤产量的26.7%,同比增长2.5%,拉动全国原煤产量增长0.7个百分点。1-4月份,全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发电量2266.4亿千瓦时,占全国发电量的8.3%,位居全国首位,同比增长10.2%,增速高于全国6.8个百分点,位居全国第二位。其中,火力发电量、风力发电量分别占全国的9.1%、14.8%,产量均位列全国首位。

北京:1-4月电力、热力生产和供应业增长13.5%

5月17日,北京市统计局发布1-4月北京经济运行情况。其中,电力、热力生产和供应业增长13.5%。汽车类商品零售额增长7.0%。其中,新能源汽车增长50.0%。

(本文系北极星电力网编辑整理,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23年5月18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