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国际正文

阿联酋能源部:考虑开发小型堆核电厂

2023-05-19 17:32来源:中国能源研究会核能专委会关键词:小型堆核电厂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3年5月8日,阿联酋能源部长苏哈伊尔·马兹鲁伊(Suhail al-Mazrouei)在阿布扎比举行的世界公共事业大会(WUC)上表示,阿联酋正在探索开发低速风电场和小型堆核电厂。阿联酋作为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OPEC)第三大产油国,正在尝试进一步推动能源结构多样化,预计到2050年,清洁能源在阿联酋能源结构中占比将达50%。

根据总部位于阿布扎比的国际可再生能源机构数据,2022年,阿联酋成为海湾地区最大的可再生能源生产国,装机容量增长了12%,达到3 GWe。目前,阿联酋没有风电项目。

2023年11月,第28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COP28)将在迪拜举行,阿联酋为此正在提升环保信誉。

阿联酋是首个承诺到2050年实现零排放的海湾国家,沙特阿拉伯和巴林很快也做出了类似承诺,计划到2060年实现零排放目标。阿曼计划到2050年实现零排放目标,而科威特预计到2060年实现这一目标。卡塔尔是唯一没有设定零排放目标的海湾国家。

阿联酋也是首个建设核电项目的海湾国家。布拉卡(Barakah)核电厂4台机组全部投运后,装机容量将达到5.6 GWe,相当于阿联酋大约15 GWe峰值容量需求的近40%。

2017年,阿联酋制定了到2050年实现44%清洁能源、38%天然气、12%清洁煤炭和6%核电的能源结构目标,从而实现国家经济和环境目标。阿联酋能源结构目标目前正在修订中。迪拜唯一一家电力公司最近宣布,将把一家燃煤电厂改造成天然气电厂,以减少二氧化碳排放。

马兹鲁伊称,阿联酋希望与邻国合作,接入邻国的可再生能源发电网络,并准备投资建设区域电网,促进地区互联互通。

阿联酋正在与不同国家接触洽谈投资,促成区域高效电网建设。下一步目标是实现互联互通,将海湾地区打造成为一个电力中枢。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