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电动汽车动力电池企业正文

签合作设公司 物流公司多线操作跨界储能

2023-05-22 09:28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储能电池动力电池梯次利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北京长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近日连发多篇公告,代表长久物流正式跨界储能领域。

在长久物流发布的《战略规划(2023-2025)》中表示,未来三年公司将以新能源汽车流通链为出发点,统筹上下游资源,建立全国性动力电池回收网络;采用收并购+自建并举的方式,聚焦于新能源梯次储能领域,尤其是家用储能市场。公司还将积极投入研发,积累BMS/PCS等动力电池管理技术经验,向着“打造动力电池梯 次利用生态闭环”的目标前进,形成后市场整体解决方案。

3月23日,长远物流与协鑫能科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协议内容包括:推进协同发展合作;充换电站投资;电池仓储物流合作;股权投资;产业基金设立;长久换电专用车;产品联合推广;电池回收业务合作。

5月13日,长久物流发布《北京长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投资成立全资子公司的公告》,投资2000万元,设立安徽长久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新公司经营范围包括,电池制造;电池销售;电池零配件销售;新能源 汽车废旧动力蓄电池回收及梯次利用;储能技术服务等。公告中提到,长久新能的成立是长久物流新能源业务重要布局,未来将开展退役动力电池梯次利用业务,预计本年度完成梯次储能产线建设并正式投产

在5月20日,长久物流为布局新能源业务,收购储能电池制造公司股份。5月20日长久物流发布《北京长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收购广东迪度新能源有限公司部分股权的公告》。长久物流收购得广东迪度新能源有限公司51.00%股权,收购后长久物流成为持股比例最高股东。根据公告,广东迪度新能源是是一家专注储能电池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广东省专精特新制造企业。长久物流表示,本次投资主要目的为布局长久物流的新能源业务,在新能源汽车发展浪潮下,结合公司退役动力电池回收渠道的建设,完成正逆向物流、梯次利用、梯次产品销售的布局,打造退役动力电池回收综合利用生态闭环。

同一天还发布《北京长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与中新苏滁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中新苏滁(滁州)开发有限公司签署项目投资协议的公告》。长久物流司与中新苏滁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中新苏滁(滁州)开发有限公司签署《“新能源基地”项目投资协议书》。该项目计划总投资5亿元人民币,用以在中新苏滁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投资建设“新能源基地”项目,计划分三期进行投资。公告提到,本项目为长久物流在新能源领域的重要布局,将推动公司退役动力电池回收综合利用及储能产品产能提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电池查看更多>动力电池查看更多>梯次利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