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发电侧报道正文

东北能监局组织开展东北区域“十四五” 及中长期新能源优化协调发展座谈交流

2023-05-22 13:28来源:国家能源局东北监管局作者:陈扬 李敬华关键词:储能项目新能源+储能储能调峰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将理论学习与调查研究有效结合,推动东北区域 “十四五”及中长期新能源优化协调发展,近日,东北能源监管局结合专题研究工作,组织东北电力设计院开展东北区域“十四五”及中长期新能源优化协调发展座谈交流,相关业务部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相关人员参加了座谈交流。

东北电力设计院专家介绍了东北地区“十四五”及中长期电力负荷预测情况、各类电源项目规划及储备情况,对“十四五”及中长期电力保供形势、新能源消纳、抽蓄建设效益及特高压外送通道对新能源的影响等方面进行了分析,汇报了新能源优化协调发展研究的初步成果。与会人员重点对当前电源规划情况、新能源消纳的边界条件、电源比例结构、多种情境下调峰电源的配置设定、拟开展的现场调研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

下一步,东北能源监管局将继续结合主题教育,对东北电网有关电源和储能项目等开展实地调研,了解相关项目的建设和运营情况,为做好东北区域“十四五”及中长期新能源优化协调发展专题研究提供数据支撑,将专题研究工作做细做实,助力东北区域能源高质量协调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项目查看更多>新能源+储能查看更多>储能调峰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