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力市场大用户直购数据正文

国家能源局:预计2023年正常气候情况下 夏季全国最高用电负荷约为13.7亿千瓦左右

2023-05-22 16:27来源:央视网关键词:电力负荷电网工程国家电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国家能源局预计,2023年全国最大的电力负荷将比去年有较大的增长,我国电力供应将呈现紧平衡的状态。

最新统计数据显示,4月份,全国全社会用电量690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8.3%。记者梳理各月的数据发现,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以来,各月用电量都比去年有所增加。

用电量的快速增长,一方面,反映出我国经济形势的整体向好,另一方面,也让电力负荷不断加大。据国家能源局和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预计,2023年正常气候情况下,夏季全国最高用电负荷约为13.7亿千瓦左右,比2022年增加8000万千瓦。如果出现长时段大范围极端高温天气,全国最高用电负荷可能比2022年增加近1亿千瓦。

各地多方面密集部署 积极应对用电高峰

面对用电负荷大幅增长的趋势,我国多方面密集部署,积极应对“迎峰度夏”。各地也正在采取多项举措,全力保障民生和重点用能单位用电。

记者梳理发现,最近,我国多部门不断加大对煤电保供的调研督查力度。国家发展改革委对持续做好电煤供应保障、严格电煤中长期合同履约等工作进行安排。

国家能源局则从抓好监测分析预警、加大支撑性电源和输电通道建设投产等五方面着手,督促各类电源迎峰度夏前投产发挥保供作用。要求支撑性电源不少于1700万千瓦。持续优化区域主网架结构,增强应急保障能力。

国家电网今年建设迎峰度夏重点电网工程239项,目前已完工60%,6月底前将全部完工。其中,四川34项四川电网补强工程将全部建成投运,新建输电线路1207公里,新增变电容量1333万千伏安,迎接夏季用电高峰到来。

在湖南,10个百兆瓦级新建储能电站项目近日投产,将为夏季用电高峰提供保障。一个储能电站一次可放电20万度,相当于1.6万户居民一天的用电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负荷查看更多>电网工程查看更多>国家电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