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盐城供电:为走好绿色低碳发展之路提供有力支撑

2023-05-23 07:54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文关键词:盐城供电公司新型电力系统源网荷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最近,盐城市亭湖区与上海电器科学研究所(集团)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建设全国首个新型电力系统及关键设备检测平台,更大力度做好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的绿色制造、绿色能源、绿色生态、绿色宜居四篇文章,努力让中国式现代化在盐阜大地上呈现可观可感的现实图景。读来笔者生出许多感慨来。

毫无疑问,绿色低碳发展离不开制造业智能化改造、电网数字化转型。关键设备检测平台作为绿色低碳发展的重要手段,具有成为新型电力系统重要组成部分的现实意义,具有开放、包容、创新的显著特质。一直以来,盐城供电公司当好能源清洁低碳转型的推动者、引领者、先行者,在推动“双碳”目标的进程中加强综合能源服务,围绕新型电网的源网荷储相关电器产品,提供产品研发验证、型式试验和并网验收等专业服务,构建互利共赢的综合能源生态体系,推动绿色发展,全面服务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目标。

在建设建设新型电力系统关键设备及系统的国家级检测平台之时,盐城供电公司还导入绿色制造设备等优势资源,协同推进产业创新,加快应用电网弹性智能发展等一大批新型电力系统相关新技术,积极引领绿色用能方式,推动“新电气化”进程,大量应用全电机械及工器具,使用冲洗台等有效控制扬尘,积极探索技术创新和管理创新,推进新材料、新工艺的应用实践,进一步促进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不断完善产业生态,推动形成智能制造相关产业链,聚力节能降碳,加快推进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建设。

由此,我们要象盐城供电公司那样,深入践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把展现绿色发展新担当作为自觉行动,将技术优势与盐城市新能源产业相结合,彻底改变盐城发展方式、发展格局,才能协同推进产业创新,才能为盐城走好绿色低碳发展之路提供有力支撑,进而奋力谱写好“强富美高”新盐城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作者: 吴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盐城供电公司查看更多>新型电力系统查看更多>源网荷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