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保护与控制市场正文

内蒙古乌兰察布地区配电网线路首次实现合环自愈功能

2023-05-23 08:44来源:乌兰察布供电公司关键词:配电网配电自动化配电自愈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15日,乌兰察布市配电网110千伏永安变10千伏912平和线与925顺达线开展合环自愈功能验证测试并取得圆满成功,标志着乌兰察布地区配电网线路首次具备自愈功能。这次试验的成功为探索乌兰察布配电网自动化的道路上又树立了一座里程碑,该技术可实现自动隔离故障段线路、无故障段线路恢复供电,有效缩短停电时间,使用户停电时间由原来的“小时级”缩短到“秒级”,真正意义上实现用户停电的“零感知”,提高地区供电可靠性,也是电网运行管理技术又一次重大突破。

本次合环自愈试验由乌兰察布供电公司统一规划,调度管理处与察哈尔供电分局紧密配合,涵盖运行方式、继电保护整定、配网调控、配电自动化、配电运检等相关专业班组,将110kV永安变10kV不同母线上的两条互带双电源“手拉手”环网接线选定为本次的试验线路,将912平和线3#公用环网柜的H952断路器作为联络开关,进行合环自愈试验。在试验准备阶段,调度管理处高度重视,反复与察哈尔供电分公司进行协商、分析线路运行状况、制订实验方案、组织巡视消缺及核相工作;在繁忙的春查工作中,运行方式班、保护班抽调骨干人员进行合环潮流计算与保护定值整定计算,全力确保合环自愈试验顺利进行;分公司配电自动化班指定专人核查该线路上DTU与FTU的保护定值、“三遥”点表、线路通信状态及开关模拟遥控情况,保证试验模拟故障跳闸时,配网调控可以遥控成功。最终,在各部门的通力合作下,合环自愈试验取得圆满成功。

这是乌兰察布供电公司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紧紧锚定主题教育目标任务,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服务宗旨的生动场景。下一步,乌兰察布供电公司将进一步把开展主题教育和推动配电网自动化工作统筹结合,做到两手抓、两促进,以主题教育成果推动配网工程建设,以配网工程建设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继续全力打造“乌优供电、无忧用电”供电服务品牌 ,倾力打造智能化电网、信息化电网、数字化电网,为优化电力营商环境、提升客户用电获得感和幸福感做出积极贡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配电网查看更多>配电自动化查看更多>配电自愈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