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报道正文

中央第五十二指导组深入华能核电公司走访调研

2023-05-23 09:18来源:中国华能关键词:石岛湾核电华能集团高温气冷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5月17日至18日,中央主题教育第五十二指导组组长刘明忠一行赴华能核电公司走访调研,深入华能石岛湾核电公司科技馆、高温气冷堆主控室、核岛厂房、压水堆项目工地等现场走访察看,组织召开座谈会,推动公司以具体目标为指引、以解决问题为抓手,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推动新型核电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张涛主持座谈会。

指导组一行在现场走访中详细了解华能石岛湾核电基地和示范工程建设情况,听取华能核电公司、华能石岛湾核电公司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推动核电产业发展情况,充分肯定已经取得的成效,指出存在的差距不足。

在座谈会上,刘明忠组长提出4点意见。一是中国华能要坚持一体推进,把理论学习贯穿始终,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握好其中的世界观、方法论,运用系统思维统筹推进华能核电产业发展。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结合,通过调查研究深入查摆存在的问题,以具体目标为指引,以解决问题为抓手,有的放矢、精准发力,推动各项目标、措施落实落地。要做好中国华能内部的上下联动、合作单位间的协同联动,共同应对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建设过程中的困难挑战。三是要运用现代管理创新成果推动问题解决,形成“人人扛指标、人人担责任”的干事创业氛围,探索建立研究、采购、物流、销售、生产、资金等方面的管理创新体系建设,从各个环节中抓好降本增效。四是要持续发挥中国华能党组、二级单位党委的领导作用和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从组织、制度、监督三个层面做好保障,在创新、创业、创造、创优、创效五个方面提升工作成效,把生产经营和党的建设融入“指标、责任、跟踪、评价、考核、问责”六大体系,奋力实现华能集团“领跑中国电力、争创世界一流”的战略愿景。

张涛表示,中央第五十二指导组对华能核电公司的主题教育和产业发展给予了精准指导、提出了宝贵建议,下一步将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统筹经营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推动华能核电事业实现高质量规模化发展。

中央主题教育第五十二指导组副组长王蕾,指导组成员李鹏、刘波涛,华能集团党建部、华能核电公司、华能石岛湾核电公司有关负责人,部分党员职工代表参加座谈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石岛湾核电查看更多>华能集团查看更多>高温气冷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