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盐城供电变电检修中心:推进B通道切换工作 为电网安全奠定基石

2023-05-24 07:52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文关键词:盐城供电公司电力检修电网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最近,盐城供电公司变电检修中心台南变220千伏台高4W75线603保护装置,顺利完成B通道切换至保护专网工作,进一步提高了保护装置的可靠性,为盐城电网的安全稳定奠定了坚强有力的基石和运行保障。

近年来,随着社会经济和城市化建设的快速发展,各行各业对电力的需求也日渐增多,配电线路的稳定供电对国民经济的发展和人民的正常生产生活起到了重要的保障作用。而通道保护专网工作,关乎设备能否长期稳定运行。智能电网的发展,带动终端设备智能化发展,因此智能高效的边缘终端接入网络是建设智能电网的重要环节。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对信息安全,数据的可靠性,系统稳定运行提出了新的要求,特别是开关柜的潮湿、放电、绝缘能力下降等等现象,严重威胁着线路通道的运行安全。

为提高保护装置的可靠性,盐城供电公司面对变电工作路途遥远、工作内容繁多、安全形势复杂等诸多问题,变电检修中心严格按照国家或电力行业技术标准和测试规范条件,周密部署,安排人员现场勘查,排查出B通道切换工作的危险点和注意事项,编制完善安全措施,严格执行二次安措票,首次建立一次系统、安稳系统和继电保护通道切换动模试验模型,开展了通道切换装置与不同型号线路保护装置、稳定控制装置的动态和稳态性能测试,为后续的通道安全稳定运行和安全监督工作提供了安全保障。

由此,我们要象盐城供电公司变电检修中心那样,认真执行核对现场的安全措施,在执行和恢复的过程中均做到一人执行,一人核对的要求,将安全风险降到最低,从而顺利完成通道切换工作,为电网的安全稳定奠定基石。


作者: 吴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盐城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电力检修查看更多>电网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