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盐城射阳供电:用红色基因赋能乡村振兴

2023-05-24 07:53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文关键词:盐城供电公司党建工作乡村振兴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最近,盐城射阳县供电公司海河业务所党支部与射阳县海河镇烈士村党总支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助力乡村振兴”结对共建签约仪式,双方约定充分发挥结对党组织的自身优势,定期交流党建、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经验,共享党建工作信息,定期共同开展党建活动,助力乡村振兴。

什么是红色基因?红色基因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在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伟大实践中创造、积累的先进思想因子的结晶,是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世界优秀文化的继承、发展与创新,是凝聚各方力量的先进文化。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中,充分发挥红色文化的优势,拓展乡村文化建设的视野,有助于推动新时代乡村全面振兴。盐城射阳县供电公司认真贯彻能源转型、服务“双碳”、新型电力系统建设等工作部署,以烈士村为切入点,积极助力农村新能源发展,以电促发展,以电促振兴,提升乡村电气化水平,用绿色电力赋能乡村生态振兴,擦亮乡村振兴美丽底色;他们组织广大党员主动在乡村电网建设、供电服务、定点帮扶中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让党旗始终飘扬在乡村振兴的第一线,持续提升农村供电服务水平,持续推动农村清洁用能,助力革命老区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发展道路上跑出“电力加速度”;同时,盐城射阳县供电公司利用业务所自身优势和结对村特点,积极推进“村网共建”服务新模式,通过开展电力政策咨询、安全节约用电宣传、电力便民服务等,赋能乡村振兴,共同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在乡村振兴中主动当好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和实践者。

由此,我们要象盐城射阳县供电公司那样,因地制宜地把传承红色基因和乡村振兴有机融合,持续推动农村电网巩固提升,充足电力赋能,服务乡村振兴,只有如此,才能提升乡村振兴供电保障水平,才能服务农业农村现代化和产业升级建设,进而让红色基因不断赋能和助推乡村振兴提质增效、行稳致远。


作者: 吴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盐城供电公司查看更多>党建工作查看更多>乡村振兴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