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材料电解液企业正文

投资3.86亿 富祥药业拟建1万吨新型电解液溶质锂盐

2023-05-24 08:48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储能材料电解液锂电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5月22日晚间,富祥药业(300497)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富祥科技拟投资建设年产2万吨硫酰氟和1万吨双氟磺酰亚胺锂项目,项目计划总投资不超过3.86亿元,项目位于江西省景德镇市高新区,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建设年产2000吨硫酰氟和1000吨双氟磺酰亚胺锂。

富祥药业表示,新型电解液溶质锂盐双氟磺酰亚胺锂具有远好于六氟磷酸锂的物化性能,具有高导电率、高化学稳定性、高热稳定性的优点,更契合未来高性能、宽温度和高安全的锂电池发展方向。因此双氟磺酰亚胺锂可成为改善六氟磷酸锂缺陷的最佳替代品,符合未来电解液的发展趋势。

公告提到,本项目的实施,不仅符合国家和地方产业发展规划,也符合公司可持续发展需要。一方面,顺应了产业发展需要,契合产业发展方向,有利于满足日益增长的市场需求;另一方面,有利于公司不断巩固和提升新能源锂电池电解液板块,从横向上打造VC、FEC、BOB、LiFSI等锂电池电解液添加剂、锂盐系列产品,丰富公司产品品种,满足客户采购需求,增强客户粘性。基于本项目的广阔市场前景,将有望为公司创造新的利润增长点,增强公司的抗风险能力和持续盈利能力,进一步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材料查看更多>电解液查看更多>锂电池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