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输变电工程企业正文

国网浙江电力:强网架保发电深挖潜 持续提升保供能力

2023-05-24 09:00来源:国家电网报作者:张悦关键词:特高压直流输电国网浙江电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16日,±800千伏白鹤滩—浙江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浙北换流站双极高端直流系统调试工作正式启动。该工程是2023年浙江迎峰度夏保供稳价电网建设10项攻坚工程之一,全面投产后将进一步提升特高压线路送电能力。

据了解,浙江迎峰度夏保供稳价电网建设10项攻坚工程包含能源电力大通道建设、新能源送出、网架结构补强、重大基础设施配套电网建设等内容。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有序推进各项工程建设,为迎峰度夏保供打下坚实基础。目前,瑞安市马屿镇林光互补光伏项目110千伏线路送出工程已投产,浙西南网架优化加强工程进入竣工验收阶段,浙北换流站8回500千伏配套送出线路全部建成,绍兴中北部电网优化工程一阶段启动投运。

近期,在经济回暖、气温升高等因素影响下,浙江用电负荷开始攀升。国网浙江电力提前准备,在扎实推进电网建设的同时,针对夏季电力供需形势多措并举开展迎峰度夏准备工作。该公司持续提升供应保障能力,保障各类电源稳发满发,扩大外来电规模;与国网安徽电力签署2023年迎峰度夏电力置换互济协议,最大化提升两省迎峰度夏电力保障能力;强化需求侧管理,不断挖掘市场化电力需求响应潜力,夏季空调负荷柔性调控能力已达300万千瓦。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特高压查看更多>直流输电查看更多>国网浙江电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