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企业正文

中国华电与中国能建签署深化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23-05-24 09:09来源:华电集团关键词:中国华电中国能建新型电力系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23日上午,中国华电党组书记、董事长江毅与中国能建党委书记、董事长宋海良举行会谈,并见证中国华电与中国能建签署深化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中国华电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吴敬凯,中国能建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吴云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江毅感谢中国能建长期以来给予中国华电的支持与帮助,对中国能建近年来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成效表示赞赏。江毅指出,中国华电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有效统筹能源安全保供和绿色低碳发展,服务构建新型能源体系和新型电力系统,加速推进清洁能源大基地开发建设,全力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江毅表示,中国能建是中国华电重要的合作伙伴,双方在多个领域取得了一系列重要成果。此次协议的签署,是进一步强化和深化友好合作关系的具体举措,希望以此为新的起点,携手积极响应并践行国家“双碳”战略,在可再生能源开发、氢能储能投资、战略性新兴产业布局、资本运作等领域拓展合作思路,创新合作模式,搭建产业联盟,凝聚发展合力,共同践行央企使命担当,为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作出新贡献。

宋海良对江毅一行表示欢迎,并介绍了中国能建核心业务优势和改革发展情况。他表示,当前,中国能建正全方位落实“十个三”发展理念,加快推进以创新驱动为引领的绿色化转型、数智化转型、融合化转型“一创三转”,系统打造“三新”能建,聚力建设世界一流企业。中国能建与中国华电合作历史悠久、友谊深厚,双方业务互补性强、契合度高,希望继续探索合作新模式、新路径,在规划咨询、可再生能源开发、科技创新、国际业务等领域开展更加紧密、更加全面、更加务实的战略合作,加快形成一批可持续、可复制、可推广的合作经验和成果,全力打造高水平示范工程、标杆工程,携手推进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2021年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聚焦国家战略和行业重点,按照国家政策导向,在电力能源战略及规划研究领域开展合作,策划实施能源电力与城市基础设施及相关产业融合发展的重大项目,探讨项目实施的商业模式,促进项目转化落地,共同助力加快规划建设新型能源体系和新型电力系统。

会谈前,江毅一行在宋海良的陪同下参观了中国能建企业展厅。

双方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国华电查看更多>中国能建查看更多>新型电力系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