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网建设企业正文

南方电网董事、总经理王宏志:全力申报创建新型储能国家制造业创新中心

2023-05-24 09:32来源:南方电网报关键词:新型储能新型能源体系南方电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18日,南方电网公司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王宏志到南网科技公司牵头建设的广东省新型储能创新中心科研试验基地调研,参观创新中心展厅和研发实验室,察看储能电池PACK、集装箱系统示范生产线,强调要持续深化多方合作,紧扣目标任务,全力申报创建新型储能国家制造业创新中心,加快推动新型储能产业高质量发展。

调研中,王宏志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新型储能国家制造业创新中心申报创建工作情况汇报,对相关进展给予肯定。王宏志指出,新型储能是构建新型电力系统的重要支撑,正日益广泛地嵌入电力系统源、网、荷各个环节,在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聚焦推动新型储能产业高质量发展,南方电网公司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和举措,不断加快“卡脖子”技术攻关,着力推进一批新型储能项目建设和配套电网改造,取得了明显成效。

王宏志强调,要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坚持创新驱动发展,争创新型储能国家制造业创新中心,推动构建新型电力系统和新型能源体系,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要抢抓机遇、强化协同,加强向政府部门沟通汇报,广泛凝聚共识合力,扎实推进新型储能国家制造业创新中心申报创建工作。要坚定信心、迎难而上,立足广东省新型储能产业布局完善、基础扎实等优势,汇聚各方创新资源,加快补齐能力短板,提升创新中心核心竞争力;要深化研究、强化引领,高标准完善创新中心建设,着力推动研发实验室开放共享,更好满足市场用户需求,不断提升创新中心影响力,发挥行业引领作用。

公司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新型储能查看更多>新型能源体系查看更多>南方电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