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项目正文

海阳核电4号机组首吊成功!CR10模块顺利就位

2023-05-24 09:40来源: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作者:王禄 赖日旺关键词:海阳核电核电项目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3年5月23日10时52分,海阳4号机组CR10钢框架与钢筋组合&管道组合模块(以下简称“CR10模块”)吊装就位,全程历时1小时55分,为海阳4号核岛钢制安全壳底封头(CVBH)就位及后续岛内土建施工提供了条件。

此次吊装在充分总结3号机组CR10吊装索力调平的经验基础上进行再提升,选用集成式应变计替换原有应变片,有效解决了应变片布置困难以及受天气温度影响较大的难点,在吊装主线施工中仅半天就完成了调平工作,为正式吊装做好充足的准备。

为了更好完成海阳4号机组的首个大件吊装工作,上海核工院深入贯彻“宜模则模”的工作理念,在拼装阶段将管道进行预装。同时为了保证管道不受整体吊装弹性变形影响,利用35个临时支架并设置了21个管卡松开预留变形间隙,确保满足后续安装要求,有效减少岛内施工,节约工期。

作为勘察设计及工程总承包单位,上海核工院秉承“项目一盘棋”管理思路,坚持“安全第一、质量第一”原则,对人、机、料、法、环以及“国和一号”经验反馈等各环节逐项确认,对人员在场情况、特种作业证有效性、吊索具是否可用等累计百余项条目逐项核查,并联合参建单位开展吊装模拟、施工方案评审和专项交底等,确保吊装过程安全有序。

延伸阅读

CR10模块是核岛CVBH和底部钢筋的绑扎支撑支架,外形呈圆环形,高约5.5米,内径约21.3米,外径约42.2米,组合模块总重量约326吨,起到固定钢制安全壳底封头和钢筋的作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阳核电查看更多>核电项目查看更多>核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