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系统系统集成企业正文

科华数能陈四雄出席SNEC2023第十六届全球绿色能源领袖对话

2023-05-24 10:05来源:科华数能关键词:科华数能储能系统电化学储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3年5月23日,2023年(第十六届)SNEC国际太阳能光伏与智慧能源(上海)大会(简称“SNEC2023”)盛大开幕,厦门科华数能科技有限公司(简称“科华数能”)总裁陈四雄受邀出席开幕式并在“第十六届全球绿色能源领袖对话”中与嘉宾共同探讨光伏产业链合作与技术创新。

KH.jpg

科华数能依托35年电力电子技术的深厚沉淀,在光伏逆变器、储能变流器等产品的研发和制造方面掌握着技术创新优势。以此为基础,科华数能在光伏、储能、微网、风电配套、综合能源服务等领域拥有多元化的解决方案和丰富的项目经验积累,为全球客户提供产品设备、系统集成、整体方案、规划设计、工程建设等综合服务。

陈四雄表示:“光伏行业的发展充满了机遇和挑战,以光伏逆变器为例,我们感受到了高速增长的市场需求与供给之间的矛盾,尤其是超过100kW的半导体芯片的供需差距。在资本市场的推动和各企业的共同努力下,我国的半导体行业快速发展,大功率半导体器件、控制芯片的质量和产量也在提升。作为高可靠的光储专家,科华数能在进行应用于储能PCS的国产化器件的验证,我们对未来半导体的发展充满信心。光伏行业的发展会带动半导体器件的发展,反之,半导体器件的发展也将推动光伏行业做大做强。”

谈到未来储能的发展,陈四雄说,光伏发展离不开储能。储能形式主要分为机械储能和电化学储能,机械储能占比高,但响应速度慢。化学储能响应速度快,可弥补机械储能的不足。未来储能的发展将是抽水蓄能为代表的机械储能和响应速度快的电化学储能相辅相成。从储能在电力系统中的位置可分为发电侧储能、电网关键节点的共享储能和用户侧储能。未来新型电力系统一定是新能源+发电侧+共享储能+用户侧相辅相成,从而实现高度稳定的新型电力系统。储能行业的机会很多,希望行业同仁多多投入技术研究和产品研究,共同将储能行业做大做强。

陈四雄强调,光伏和储能都是比较年轻的行业,亟需推动技术和产品的标准化。当前,由于产品标准化不足,给光伏电站系统运维和技改带来了困难,给终端用户带来不便。我们期望,行业主流企业能够携手实现光伏和储能系统的标准化。科华数能愿与行业同仁一起推动光伏和储能行业高质量发展。

SNEC2023展览会将于5月24日至26日在上海浦东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科华数能将携新能源大基地光储解决方案、零碳园区光储充解决方案、零碳家庭光储充解决方案亮相N5馆215号展台,展品主要包括S³液冷储能系统、350kW组串式逆变器产品、3.34MW/5MW模组化逆变升压一体机、iStoragE系列户用光储一体机等。科华数能S³-EStore工商业液冷储能系统也将于本次展会期间重磅发布。

科华数能(全称“厦门科华数能科技有限公司”)是科华数据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立足于35年电力电子技术沉淀,科华数能在光伏、储能、微网、风电、综合能源服务等领域拥有多元化的解决方案和丰富的项目经验积累,产品及解决方案遍布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双碳目标的指引下,科华数能正与全球合作伙伴及行业同仁携手,以创新推动能源结构转型,让清洁能源成为主力能源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科华数能查看更多>储能系统查看更多>电化学储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