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汇企业正文

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中兴公益生态保育专项基金暨森林经营碳汇试点项目启动

2023-05-24 11:23来源:中兴通讯关键词:绿色碳汇基金碳汇试点项目中兴通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21日下午,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中兴公益生态保育专项基金揭牌暨森林经营碳汇试点项目启动仪式在伊春森工集团举行。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家顺、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黑龙江分公司总经理刘雷强、伊春市副市长刘今、伊春森工集团总经理杨公伟等领导、嘉宾出席活动。

为响应国家“双碳目标”,中兴通讯公益基金会向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捐资,设立中兴公益生态保育专项基金,支持森林生态保育、绿色低碳科技创新、增汇减排公益倡导活动等,助力中国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支持社会公众积极开展绿色低碳全民行动,提升公众对气候变化的认知,共筑美好家园。

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秘书长刘家顺指出,中兴公益生态保育专项基金在中国林都伊春市落地实施森林经营增汇项目,完全符合我国国情林情碳情,有利于推动基于自然的解决方案的实施,突出森林培育这个重点,更好地优化保护、培育与利用的关系,增强森林可持续经营对固碳增汇的贡献率。

会上,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为中兴通讯公益基金会颁发荣誉证书和专项基金授牌,并为刘滨凡、宋佳庚、刘帅颁发委员证书。

森林经营碳汇试点项目是“中兴公益生态保育专项基金”的第一个里程碑,落地于伊春汤旺县白桦河林场。未来三年,项目将在当地林间空隙补植红松、云杉等15万株,合计经营面积125公顷。

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黑龙江分公司总经理刘雷强表示,森林经营碳汇试点项目是中兴公益在绿色低碳领域探索和实践的起点,希望通过这个项目,与各方合作伙伴共同打造一个可持续发展的模式和平台,为更多地区的低碳环保实践提供支持。

伊春森工集团总经理杨公伟希望能以项目的启动为新起点,依托各自优势、搭建合作平台、拓展合作领域,持续探索林业碳汇生态惠民发展新模式。

伊春森工汤旺河公司董事长陈业新表示,该项目的实施,除有利于进一步提高社会应对气侯变化的意识和能力外,还具有保护生物多样性、改善生态环境、增加职工群众收入等多重效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绿色碳汇基金查看更多>碳汇试点项目查看更多>中兴通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