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汇报道正文

海洋负排放粤港澳创新研究中心在珠海揭牌

2023-05-24 11:38来源:珠海发布关键词:海洋负排放海洋碳汇碳中和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应对气候变化、服务碳中和,一大批专家学者齐聚珠海!

5月23日,海洋负排放粤港澳创新研究中心揭牌仪式暨学术研讨会在中山大学珠海校区举行。

海洋是自然界最大的碳库,促进海洋碳汇发展、开发海洋负排放潜力,是实现碳中和目标的重要路径。作为珠三角城市中海洋面积最大的城市,珠海素有“百岛之市”的美誉,海洋资源丰富,碳汇潜力巨大。

南方海洋实验室集聚湾区海洋碳汇领域优势科技力量,在“海洋负排放”国际大科学计划基础下,成立海洋负排放粤港澳创新研究中心。未来,该中心将联合粤港澳大湾区多所高校、科研院所与企业,以应对气候变化、服务碳中和目标为宗旨,研究海洋负排放的理论机制和技术手段,通过开展科学研究、学术交流、人才培养、成果转化和推广应用等,为碳中和提供重要科技支撑,提升湾区海洋科学研究的国际话语权和影响力。

在当天的学术研讨会上,来自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南方海洋实验室、香港城市大学、澳门大学、中山大学、山东大学等高校的专家学者还围绕“碳中和与可持续发展”这一主题,探讨在国际大科学计划框架下应对全球气候变化,探索可持续发展的碳中和科技创新路径。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洋负排放查看更多>海洋碳汇查看更多>碳中和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