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发电侧报道正文

国家能源局科技司组织召开新型储能工作(华东区域)座谈会

2023-05-24 13:47来源:国家能源局关键词:新能源+储能新型储能储能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5月22日,国家能源局科技司在浙江省杭州市组织召开新型储能工作(华东区域)座谈会。本次会议旨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大兴调查研究有关工作部署和国家能源局党组有关实施方案工作要求,加强《“十四五”新型储能发展实施方案》等政策文件实施情况监督评估,同时搭建各级能源主管部门、有关企业等交流互鉴平台,推动先进经验总结推广。

会议中,科技司介绍了全国新型储能总体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思路;各地能源主管部门结合本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新能源开发消纳和电力保供形势,深入分析新型储能发展需求和面临的困难;局派出机构介绍了新型储能参与电力市场有关情况。有关企业和示范项目单位分享了本单位新型储能发展的经验与政策建议。与会各方一致认为,要深刻认识新型储能在能源革命中的重要作用,坚持因地制宜的原则,进一步建立完善配套支持政策,充分释放市场主体创新活力,推动新型储能高质量发展,为区域能源转型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大动力。

华东区域各省(市)能源主管部门、局有关各派出机构、电网企业、试点示范项目单位和电力规划设计总院参加会议。

会后,科技司一行与有关全国人大代表座谈交流,沟通代表提案办理情况,并赴萧山区、湖州市有关储能项目和储能企业现场调研。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新能源+储能查看更多>新型储能查看更多>储能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