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项目正文

中电朝阳250MW智慧风储一体化风电项目首次并网成功

2023-05-25 10:38来源:中国电力作者:何兆通关键词:国家电投风电项目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19日14时16分,随着31号风力发电机组顺利接入电网,标志着中电朝阳250兆瓦智慧风储一体化风电项目首次并网成功。

中电朝阳250兆瓦智慧风储一体化风电项目位于辽宁省朝阳市朝阳县,总投资16.8亿元,总装机容量250兆瓦,安装50台单机5兆瓦风电机组。该项目是中国电力在辽宁省朝阳市规划建设的重大能源项目,是辽宁省2022年下达指标中最先并网发电的项目,项目的实施有力推动了地方能源结构转型。

据悉,该项目全容量投产后,每年可发出6亿千瓦时清洁电能,对比同容量燃煤发电项目,相当于节约标准煤约18.56万吨,减少碳排放55.06万吨,减少烟尘排放54.23吨。

该项目首次并网后,后续将与中国电力在当地已实施的朝阳平价光伏、县域综合智慧能源、绿电交通等项目形成新能源融合大基地中心,进一步助力乡村振兴,助推朝阳市实现打造京津冀区域“新能源基地”的发展规划。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电投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