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天津电力经研院:主网规划技术骨干赴京参加网上电网实用化质量专项提升集中工作

2023-05-25 11:26来源: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经济技术研究院作者:董毅超、雷铮、罗涛关键词:国网天津电力经研院电能质量网上电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深入推进网上电网实用化进程,提升基础数据质量治理与业务应用水平,国网发展部近期组织开展网上电网实用化质量专项提升集中工作,5月15日至5月19日,国网天津经研院规划评审中心选派主网规划专业技术骨干赴北京参加了第一期集中工作。

期间,规划评审中心专业技术骨干积极对接国网发展部、网上电网管控组、公司牵头处室等工作人员,就天津电网500千伏间隔、容载比、负载率等关键指标进行精细化梳理,并依托网上电网间隔资源管理、间隔维护、容载比诊断、负载率分析等功能模块,详细核查网上电网数据不完整、不准确、不匹配等质量问题。在此基础上,与网上电网管控组人员就数据治理方案进行反复沟通讨论,改进优化了电网拓扑解析识别的相关流程,最终实现了天津500千伏变电站间隔拓扑图完整可视、2020-2022年500千伏设备负载率及容载比明细数据完整准确。

本次集中工作从数据源头摸排了天津500千伏间隔资源、设备负载率及容载比情况,充分挖掘了天津网上电网相关数据存在的缺失、冗余、失准等质量问题,为后续依托网上电网开展天津电网精细化间隔管理、运行诊断、项目评审等工作奠定了坚实的数据基础和平台支撑。

下一步,规划评审中心将继续支撑国网发展部开展后续工作,进一步细化天津网上电网数据治理与实用化质量提升的可行实施方案,不断提升天津电网数据的完整度、准确度,为相关业务高质量开展提供有力支撑。


作者: 董毅超、雷铮、罗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天津电力经研院查看更多>电能质量查看更多>网上电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