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23年5月25日)

2023-05-25 11:30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项目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政策

国家能源局:进一步规范可再生能源发电项目电力业务许可管理

国家能源局发布公开征求《关于进一步规范可再生能源发电项目电力业务许可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征求意见稿)》意见的通知。文件提出,豁免部分分散式风电项目电力业务许可。在现有许可豁免政策基础上,将全国范围内接入35kV及以下电压等级电网的分散式风电项目纳入许可豁免范围,不再要求取得电力业务许可证。

广东省推进能源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

5月24日,广东省能源局印发《广东省推进能源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到2025年,可再生能源发电装机规模达到7900万千瓦;核电装机规模达到1854万千瓦;抽水蓄能发电装机规模达到968万千瓦;储能装机容量达到300万千瓦;气电规模达到约5500万千瓦;煤电新增投产约1300万千瓦。

山西公示新一批独立储能和用户可控负荷参与调峰市场交易企业

5月24日,山西能监办发布新一批关于拟参与山西独立储能和用户可控负荷参与电力调峰市场交易企业(试点)的公示。新增8家企业,总容量共计63.75MW。

项目

中电朝阳250MW智慧风储一体化风电项目首次并网

5月19日,中电朝阳250兆瓦智慧风储一体化风电项目首次并网成功。据悉,该项目位于辽宁省朝阳市朝阳县,总投资16.8亿元,总装机容量250兆瓦,安装50台单机5兆瓦风电机组。

陕西延长石油富县项目1号机组顺利完成168小时试运行

5月24日,陕西延长石油富县电厂2×1000兆瓦1号机组圆满完成168小时试运行。据悉,该项目位于延安市富县县城西南部的张村驿镇曹村,一期建设2×1000兆瓦高效超超临界间接空冷燃煤发电机组。工程静态总投资约80.84亿元。该项目是陕北-湖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配套电源点。

陕煤电力集团首个“火储联调”示范项目开工

5月24日,陕煤电力运城有限公司电储能调峰调频项目开工仪式在风陵渡经济开发区举行。据悉,该项目是陕煤电力集团首个“火储联调”示范项目,总投资约5.4亿元,建设有120MW/240MWh磷酸铁锂、18MW/6MWh钛酸锂联合储能系统及其附属设施。

中国电力与湖南省轻工盐业集团签署压缩空气储能项目合作协议

5月23日,中国电力与湖南省轻工盐业集团签署压缩空气储能项目合作协议。中国电力总裁高平表示,双方在新型储能、综合智慧能源、环保低碳等领域的合作潜力巨大。

综合

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部署会

5月24日,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部署会。会议强调,中央企业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要在产业布局优化上不断取得新的实质性突破,坚持战略更聚焦、方式更灵活、视野更开放,及时把握产业演化发展新业态新模式,打造世界一流的产品、服务和品牌,加快培育“专精特新”和“单项冠军”企业,尽快形成体系化布局。

(本文系北极星电力网编辑整理,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23年5月24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