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制氢电解水制氢企业正文

沙特NEOM绿色氢公司完成世界上最大的绿色氢电厂融资

2023-05-25 15:30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关键词:绿氢氢气氢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22日,据外媒消息称,沙特阿拉伯建设世界上最大的绿色氢工厂的NEOM绿氢公司,目前已经完成了世界上最大绿氢生产设施的融资,该设施将需要84亿美元的总投资。

NEOM绿氢公司在声明中表示,该项目总价值为84亿美元,由23家地方、区域和国际银行和金融机构提供61亿美元的无追索权融资。

NEOM绿氢公司(NGHC)是由ACWA电力、空气产品公司和NEOM合资成立的平等合资企业。该公司计划在2026年建造世界上最大的绿色氢气工厂,以大规模生产绿色氨。

合资公司NGHC表示,该公司还与空气产品公司签署了工程、采购和施工(EPC)协议,空气产品公司是整个设施的指定承包商和系统集成商。反过来,空气产品公司已经与各种技术和建筑合作伙伴签订了重大合同。

这个大型氢气工厂将整合高达4吉瓦(GW)的太阳能和风能,到2026年底,以绿色氨的形式每天生产多达600吨的无碳氢气。

今年早些时候,绿色氢设施的开发商之一ACWA电力表示,它计划在沙特阿拉伯再建造三个大型绿色氢项目。

另外两家工厂可能与NEOM氢气项目相邻,该公司还在寻找第三家工厂的另一个地点。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