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制氢制氢设备企业正文

中山市与明阳、诺曼艾索集团签约 强强联合打造氢能产业创新发展高地

2023-05-26 11:10来源:明阳集团关键词:氢能NEA集团明阳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24日,中山市人民政府、明阳集团与来自德国的百年企业——诺曼艾索集团(下称“NEA集团”)签署三方战略合作协议,携手打造氢能产业创新发展高地。中山市委书记郭文海,NEA集团董事长彼特斯、新能源总经理布让,明阳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传卫等出席签约仪式。

张传卫表示,感谢市委、市政府不遗余力推动促成这次合作。明阳集团即将迎来在中山创业发展30周年纪念日,这次签约是对明阳最大的鼓励,也是最厚重的礼物。当前正值推动“双碳”战略、实现绿色发展最重要的时期,随着深中通道明年建成通车,地处粤港澳大湾区腹地的中山“双碳”经济园区,必将迎来更大的发展机遇。中山是一个可以做大事、做成事的地方,明阳希望与NEA集团一道,立足更广阔的市场、创造更广阔的商机,打造成为中国乃至亚太地区清洁能源解决方案最好的公司。

彼特斯表示,NEA集团始终秉承和坚持长期主义,根据用户需求变化调整战略方向,过去一个多世纪,NEA集团把氢气压缩领域作为战略重点。中山市、明阳集团的新能源发展规划,与NEA集团战略需求高度契合。做好一件事,不只是双方技术取长补短,还有人和团队相互信赖。NEA集团对三方合作充满信心,愿意一起把事情做好、共创美好未来。

郭文海表示,这次三方合作是千亿企业明阳集团走向世界的新里程碑,也是200年基业长青的NEA集团走向开放湾区、开放中山的新起点。当前,中山把氢能产业作为“弯道超车”的重点产业之一,谋划建设“双碳”经济园区,培育了明阳、大洋电机、中科富海等行业领军企业和先进低温技术研究院等重大研发平台,打造了较为完整的氢能产业链,与明阳、NEA开展战略合作有很好的基础。明阳和NEA优势互补、强强联手,必将催生强大协同效应,有力助推中山氢能产业链补链强链延链,打造新能源产业高地。市委、市政府将全力当好双方的“红娘”和“服务员”,希望企业坚定信心、扎根中山、面向全球,实现跨越式发展。

NEA集团于1830年在德国亚琛成立,是世界氢能设备的领先制造商。在市委、市政府大力支持推动下,明阳集团与NEA达成共识,在氢气生产、氢气基础设施建设以及氢气应用项目的开发与落地等方面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打造绿色“双碳”经济新增长极。

签约仪式前,彼特斯一行专程来到到明阳考察,对明阳先进的设备仪器和数据管理留下了深刻印象,更加坚定了合作信心。接下来,明阳集团与NEA将进一步敲定合作细节,孵化成立合资公司。

市领导李长春、叶红光、吴军、周作德、冯金怡参加签约仪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