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国家电投又一千万千瓦级综合能源基地!威宁电厂2×660兆瓦煤电项目可研通过专家评审!

2023-05-29 09:34来源:贵州金元关键词:国家电投火电项目煤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24日至25日,国家电投集团毕节千万千瓦级综合能源基地威宁电厂(2×660兆瓦) 煤电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评审会在贵阳召开,经与会专家研究讨论,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顺利通过评审。

评审会由电力规划设计总院主持,西南电力设计院对该项目具体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主要从项目概况、电力系统、燃料来源、厂址条件、工程设想、环境及生态保护和水土保持、投资估算及财务分析等方面进行汇报。

与会专家分别组成总图土建组、机务组、运煤组、电控组、水工组、化学环保组、技经组7个小组进行深入讨论,一致通过该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评审。

据悉,为推进国家电投集团与贵州省政府深度合作,贵州金元拟在毕节市威宁县投资建设国家电投集团毕节千万千瓦级综合能源基地,其中威宁煤电项目将作为该基地的主要支撑性和调节性电源。该项目新建的2×660兆瓦超超临界二次再热高效燃煤发电机组技术先进、经济性好,符合国家产业政策,节能和减排效果较好。

该项目的建设对推动贵州省能源产业升级,地方社会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是贯彻落实国家能源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中国“3060”双碳目标的主要途径。本次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评审的顺利通过为该项目早日实现核准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电力规划设计总院、贵州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贵州省能源局、毕节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威宁县人民政府、国家电投集团贵州金元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西南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以及中铁二院成都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等近40家单位代表及专家参加了评审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电投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煤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