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电动汽车动力电池企业正文

瑞浦兰钧320Ah&340Ah问顶电池率先送样 首家达到莱茵认证标准

2023-05-29 10:12来源:瑞浦兰钧关键词:瑞浦兰钧储能电池锂电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SNEC2023上,瑞浦兰钧举办了问顶电池储能系列发布会,正式发布了320Ah&340Ah问顶电池,并宣布将会在2023年Q3、Q4率先正式开售。瑞浦兰钧也因此成为全球第一家实现320Ah电芯交付的厂商,实现行业领跑,向行业展示了何为瑞浦兰钧速度。

并且,瑞浦兰钧的320Ah电芯已经通过了TÜV莱茵IEC 62619、UL 1973、UL 9540A标准的认证,其在安全性能方面的表现已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RP.png

背靠青山,瑞浦兰钧直入快车道

瑞浦兰钧成立于2017年10月,是青山实业投资新能源行业建立的首家企业。而青山实业则是世界500强企业,不锈钢粗钢、镍金属(镍是锂电池的重要原材料之一)产量排名全球第一。

尽管在锂电池领域起步较晚,但瑞浦兰钧依托青山实业,聚集了业内高素质、高水平的技术团队,仅一年的时间便从无到有实现了3GWh动力电池生产线试生产。2018年10月还与广汽集团、广新集团达成合作,签署了《合作备忘录》。

自此,瑞浦兰钧在锂电池行业一路高歌猛进。到了2022年8月,瑞浦兰钧再次实现突破,开启了问顶电池时代,带来了体积能量密度高达450Wh/L的锂电池产品。

也是在这一年,瑞浦兰钧储能锂电池的出货量排名冲进了行业前三,成为锂电池行业的领军品牌之一。

问顶电池时代,体积能量密度高达450Wh/L

据了解,问顶电池深度融合了电芯结构技术、稳定固液界面技术、双高电极技术、工艺和装备技术方面的多项创新,成功将锂电池的体积能量密度提高至450Wh/L。

其中,瑞浦兰钧通过缩短电芯极耳长度,改变其与转接片的连接方式,采用一体化焊接技术,使得电芯内部结构实现了一体化的连接,把原有的顶部空间由15毫米缩减到了8毫米,使空间利用率有效提升7%以上。

瑞浦.png

这种更紧密的结构,一定程度上提升了电池应对震动冲击的性能,从而增强问顶电池的安全性。从成本来看,这项技术会在原材料及控件方面节省5%以上。

RP1.png

在4月份举办的2023第二十届上海车展期间,瑞浦兰钧已经宣布量产首发了最新的158Ah、200Ah问顶电池动力系列,助力磷酸铁锂电池车型达到700公里续航里程、中镍三元电池车型突破1000公里续航里程、高镍三元动力电池的车型有望突破1200公里续航。

320Ah&340Ah问顶电池,再迎新突破

此次瑞浦兰钧发布的320Ah&340Ah问顶电池储能系列,表现同样不俗,具有超长循环寿命、低成本和优异的安全特性等,在多个方面实现了突破。比如其能量效率达到95%以上、循环寿命达到10000次以上;其电池整包降本达15%,设计容量320Ah&1024Wh;与280Ah电芯相比,320Ah问顶电池核心工序制造效率提升达到30%以上

得益于瑞浦兰钧320Ah出色的性能,以及2023年Q3交付的优势,在发布会现场,中车株洲所、Powin、Energy Vault、科华数能、采日能源、双一力、青禾新能源在内的7家公司,宣布与瑞浦兰钧签署问顶电池储能系列供应合作协议,共同携手为全球新能源行业的发展添砖加瓦。

RP2.png

在碳中和的大趋势下,未来中国的锂电池产品也必将会出口到海外市场,届时出口的锂电池产品势必要满足相关的标准。为了全球客户可以拥有更丰富的锂电池产品选择,瑞浦兰钧也是主动、积极与国际独立第三方检测、检验和认证机构合作,除了320Ah电芯达到了TÜV莱茵IEC 62619、UL 1973、UL 9540A认证标准之外,其所推出的Y52液冷电池簇也获得了德国莱茵TÜV(以下简称“莱茵TÜV”)颁发的UL 9540A、TÜV Mark(基于IEC 62619&63056标准)和cTÜVus(基于UL 1973标准)认证证书,获得了进入北美市场、澳洲市场等海外市场的通行证。

RP.png

此外,瑞浦兰钧还与DNV挪威船级社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问顶电池储能系列产品也将陆续进行送检评估。借助DNV、TÜV莱茵等第三方专业机构的认证,相信全球客户对瑞浦兰钧的电池产品性能也将会有更全面的理解和认识。

动储双赛道持续发力,积极完善全球布局

在瑞浦兰钧成立之初,走的便是“动储结合”的路线。此前瑞浦兰钧董事长曹辉博士也曾公开表示,“动储结合”仍旧是瑞浦兰钧未来的重要发展战略之一,其将会在复合材料、磷酸锰铁锂、钠离子电池、半固态、固态电池等多个领域持续发力,以更先进、更多元的产品矩阵满足全球客户的需求。

此外,瑞浦兰钧也正在不断扩张并完善全球产能布局,国内目前已达产35.2GWh,温州、嘉善、柳州、佛山、重庆等地正在同步开展工厂建设工作,东南亚、欧洲等地区建厂的布局也已经提上日程。到2025年,瑞浦兰钧电池总产能将超过150GWh,以更好地满足全球用户的需求。

RP.png

在全球进行零碳转型的时代背景下,行业的确需要更多像瑞浦兰钧这样的企业,不断针对锂电行业痛点发起新的技术攻坚,持续输出能够解决行业问题的创新方案,让全球新能源行业始终保持活力,更快更好地达成碳达峰碳中和目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瑞浦兰钧查看更多>储能电池查看更多>锂电池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