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报道正文

青神县复兴水库扩建工程顺利完工

2023-05-29 10:33来源:黄河明珠水利水电建设有限公司作者:苏宁关键词:黄河明珠水利水电水利工程水库扩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由黄河明珠水利水电建设有限公司承建的青神县复兴水库扩建工程第二标段顺利完工。

青神复兴水库始建于1964年,坝址位于青神县白果乡罗湾村,是一座以城乡供水、农业灌溉等综合利用为开发任务的中型水利工程。然而随着青神的发展,水库已经不能满足当地日益增长的用水需求。为有效解决城市建设和灌区发展的用水需求,总投资3.5亿元的复兴水库扩建工程于2020年正式启动建设。

作为省级重点项目,复兴水库扩建工程主要由水库枢纽工程、供水工程、灌区改造工程三部分组成,包括加高培厚主坝、改建右岸溢洪道、新建供水管线、整治灌区干渠等工程。该工程建成后,整个水库的库容量将达到近三千万立方米,比原来接近翻一番,可以解决青神县20万人的吃水需求和近5万亩农业灌溉面积的农业供水需求,并且能有效地保障粮食生产安全。

目前项目部工作人员正在对验收资料进行梳理,为项目竣工验收做准备。

作者: 苏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黄河明珠水利水电查看更多>水利工程查看更多>水库扩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