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甘肃电投常乐电厂2×1000兆瓦燃煤机组扩建工程5、6号冷却塔环基顺利开挖

2023-05-29 11:08来源:北极星电力网作者:王泽群关键词:火电项目火电建设火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28日,中国能建建筑集团承建的甘肃电投常乐电厂2×1000兆瓦燃煤机组扩建工程5、6号冷却塔环基正式开挖。业主、总包监理等相关方参加开挖仪式。

作为项目标志性工程之一,塔型设计为双曲线自然通风逆流式冷却塔,一机一塔,共两座,此次开挖的6号间冷塔,基础为圆环状,环基宽10.5米,厚2.2米,中心半径80.916米。开挖前,项目部积极策划,精心组织,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由专业科编制专项施工方案通过专家论证,同时严格对各级人员进行方案交底;各部门团结一致,积极协调开挖的有利资源,并对安全隐患进行排查消除。上午8时25分在各相关方的见证下,中能建建筑集团承建甘肃电投常乐电厂2×1000兆瓦燃煤机组扩建工程6号间冷塔环基顺利开挖。也为下一步间冷塔的施工建设提供了有利条件。

000.jpg

自4月7号开工以来项目部为加快工程建设推进,超前策划,以计划为牵引,积极落实资源,协调解决图纸、场地等问题。努力克服西北地区风沙天气带来的影响,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本工程5号机组预计2025年10月底投产。全部投产后对落实国家能源安全战略布局,提高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水平,提升系统调峰能力,促进新能源消纳,支撑甘肃省“十四五”中后期电力安全保障供应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王泽群)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项目查看更多>火电建设查看更多>火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