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光山县供电:联合结对村开展应急演练活动

2023-05-29 17:47来源:国网河南信阳光山县供电公司作者:张磊 李胜蓝关键词:信阳光山供电应急演练安全日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29日,国网光山县供电公司组织10余名骨干党员来到文殊乡沈堂村开展“全县安全日应急演练活动,提升了结对共建村应急处置安全能力,为光山县营造持续安全、稳定环境做出积极贡献。

为86岁的留守老人施再莲(中)讲解安全用电常识.JPG

活动在沈堂村部大会议室安全知识专题讲座中拉开序幕。光山公司安全工作人员通过文本、案例和数据分析,为现场群众详细讲解了火灾、水灾等突发险情的应对方法及逃生知识。随后,开展应急疏散演练。警报烟雾点燃后,光山公司党员、村两委干部分工合作,组织村部室内人员有序撤离到安全开阔地带,并立即清点人数,防止人员遗漏。随后,光山公司党员志愿者在村部广场进行灭火器使用实操演示,向村两委及村民们介绍了灭火器的用途、性能、原理和操作方法,现场指导群众正确使用灭火器材。整过演练过程组织有序、分工到位、有条不紊,取得了明显的效果,大大提升了疏散逃生自救互救能力。最后,光山公司6名党员走村入户,主动为留守老人、妇女讲解安全用电常识、处置消防电气火灾事故基本操作方法,着力提高农村留守群众的安全意识和防灾自救能力。

当天上午,光山公司紫水供电部支部、安全监察部支部等支部也按照县里要求纷纷与结对村、社区对接,指导村、社区开展应急演练相关活动。下一步,该公司持续按照“支部联支部”活动常态化推行“1+N”模式工作要求,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努力营造“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尽责”的良好氛围,做国家安全的忠实捍卫者。(张磊 李胜蓝)

作者: 张磊 李胜蓝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信阳光山供电查看更多>应急演练查看更多>安全日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