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天津经研院:“十四五”中低压配电网滚动规划顺利通过国网公司审查

2023-05-31 10:15来源: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经济技术研究院作者:杨帆、张梁关键词:国网天津电力经研院配电网电网质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23日,国网经研院在北京组织召开天津公司“十四五”中低压配电网滚动规划审查会,国网发展部、国网经研院、公司发展部及国网天津经研院规划评审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本次审查会工作安排时间紧、任务重,从通知下发到评审时间节点仅不到一周时间。经研院迅速响应,成立中低压配电网滚动规划工作小组,组织供电单位按照评审要点提炼前期规划成果,在公司发展部的指导下,采用“内审+集中工作”的方式,高效完成了本次评审会材料准备工作。

本次滚动规划重点分析了天津中低压配电网现状规模及发展成效,结合政策调整、电源规划及负荷预测等规划边界条件变化情况,以落实中央及公司重点关注专项,解决电网短板问题,提升网架规划水平及源荷承载能力为规划重点,制定了中低压配电网发展目标,按照10千伏项目分类原则,梳理了各类项目规划规模和投资情况。与会专家对本次规划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并围绕目标网架构建、相关指标计算、项目投资管理模式等进行了深入交流,提出进一步优化完善的相关建议。

下一步,国网天津经研院规划评审中心将认真贯彻落实此次审查会的要求,进一步优化项目开展进度及投资安排,加快推动重点专项落地,不断提升中低压配电网效率效益,实现天津配电网高质量发展。


作者: 杨帆、张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天津电力经研院查看更多>配电网查看更多>电网质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