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发电侧项目正文

新疆哈密首个光储一体化项目全容量并网

2023-05-31 10:19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新能源+储能储能电站储能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5月28日,国家电投新疆能源化工丝路坤元有限公司了解到,哈密首个风光储一体化项目——巴里坤哈萨克自治县三塘湖区域80兆瓦风光同场保障性并网项目,经过试运行后,顺利实现了全容量并网运行。

该项目风电装机容量为5万千瓦、光伏装机容量为3万千瓦,配置化学储能0.8万千瓦,新建一座110千伏升压站,配置1台100兆伏安主变压器,以1回110千伏线路接入望洋台220千伏汇集站并入电网。

国家电投新疆能源化工丝路坤元有限公司风光同场保障性并网项目值班长席华斌介绍,项目建成后,全年发电量可达2亿多千瓦时,与同容量燃煤发电厂相比,每年可节约标煤5.39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17.43万吨、减少烟尘排放量6.7吨。

项目的建成投产填补了哈密区域内新能源领域的多项空白,建设单位也由单一的风电企业发展成为风电、光伏、储能多元化的新能源企业,为当地全面推进绿色能源建设、探索新能源领域前沿技术作出了贡献。

风光储一体化融合发展能让风电、光伏发电与储能发电相结合,搭配成像火电一样稳定的电源再并入主网,实现风光储共建共投协调发展。据介绍,该项目是哈密市2021年保障性并网新能源项目中竞配单体规模最大的项目,是风、光、土地资源集约高效利用的一次尝试,具有很强的示范意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新能源+储能查看更多>储能电站查看更多>储能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