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技术综合市场正文

平均每年单位成本下降10%至15%!国内新型储能市场规模今年有望突破480亿元

2023-05-31 13:31来源:央视财经关键词:新型储能储能市场储能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27日在2023中关村论坛上了解到,国内新型储能市场正在进入规模化的新阶段。电化学储能、压缩空气储能、飞轮储能等新技术正在各地加速落地,今年市场规模有望突破480亿元。

在中关村论坛的主展区,新型储能展示单元展示了包括钠离子电池、锂离子电池、飞轮储能等新兴技术。今年,新型储能项目在国内加速落地,以这个压缩空气储能项目为例,目前在建的机组数量超过1500兆瓦,数量是在运规模的近八倍。可以说,新型储能项目正在从示范走向规模化推广。

从技术路线上看,目前锂电储能的应用在1到2小时的应用场景中已经趋于成熟。在4小时以上的应用领域中,压缩空气储能、全钒液流电池等长时储能技术的应用增多。

中储国能(北京)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 纪律:目前几个开工的压缩空气储能重点项目在全力推进,如果这几个重点项目能完成年内的投资,应该能达到百亿元的规模。未来是成本下降的趋势,降成本的空间我认为能达到30%左右。

记者了解到,新型储能的成本下降速度较快,平均每年单位成本下降10%至15% ,并且成本还在继续下降。这些因素也在推动新型储能进入规模化发展新阶段。根据专业机构的预测,今年新型储能市场规模有望突破480亿元。

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理事长 陈海生:政策的推动、技术的进步和原材料价格的下降共同推动了储能技术和产业的快速发展,锂电池(储能)发展最快,装机也是最大的。压缩空气储能、液流电池储能和钠离子电池储能发展也非常快,今年总体的市场规模预计在20到30GW。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新型储能查看更多>储能市场查看更多>储能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