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充换电站企业正文

人保财险深圳分公司联合昇科能源签出首张“光储充检”项目保单

2023-05-31 14:49来源:人保财险关键词:光储充检人保财险电池检测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分公司(以下简称为“人保财险深圳分公司”)与北京昇科能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为“昇科能源”)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同步签出首张“光储充检”项目保单(即光伏、储能、速热超充、电池检测等全方位保障方案)。在国家“双碳”战略指导下的新能源革命进程中,保险与产业技术持续走向深度融合,保险护航新能源产业发展的能力不断提升。

640.png

(首单照片)

人保财险是国内历史悠久、业务规模大、综合实力强的大型国有财产保险公司,机构网点和国内业务基本遍布全国所有城乡地域。人保财险于2022年发布了保险业首部电化学储能电站风险评估指南,此后在储能领域的创新和布局速度不断加快。人保财险深圳分公司将电化学储能风险识别能力进一步延伸至动力电池领域,深耕储能行业保险和新能源车动力电池保险,深入研究和分析近年来国内外锂离子电池事故,充分进行市场调研和产业交流,集合产品开发、精算、理赔、风控等核心技术力量,在产品创新、商业模式创新和落地经验等方面持续构建专业高地,全面落实国家“双碳”战略,在服务经济发展新格局中贡献保险力量。

昇科能源是由清华大学欧阳明高院士领衔的电池安全实验室孵化的唯一一家电池智能化企业,专注于电池全周期人工智能服务,掌握国际领先的电池安全技术,曾落地全球首个集速热、速冷、速充为一体的新能源车安全AI超充系统;管理电池资产规模超过60GWh,累计的电池数据量超过2.5TWh;并于2023年成功研发了全球首个电池领域AI大模型,实现了一个模型解决安全预警、故障溯源、健康状态评估、早期寿命预测等多个问题。昇科能源被评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北京市专精特新企业,已为超过100家产业链伙伴提供深度服务,为超过80万辆电动车提供安全保障。

签约仪式上,双方表示将密切合作,努力打通电化学储能行业上下游、新能源车动力电池产业上下游,通过技术合作、数据共享、渠道共享,创新保险产品、商业模式,扎实完善保险定价和核保风控模型,立足中国本地化技术水平和企业需求,拿出电化学储能行业和动力电池行业的中国风险解决方案。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储充检查看更多>人保财险查看更多>电池检测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