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线路监测市场正文

重庆璧山供电公司:推广应用带电作业机器人

2023-06-01 08:45来源:国家电网公司关键词:带电作业机器人智能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带电作业机器让4人完成的工作缩减至2人,电网检修更加高效!”5月31日,国网重庆璧山供电公司带电作业中心开展老带新培训,让新员工感受到了智能化带电作业带来的安全高效。

带电作业时,工作人员将带电作业机器人固定在绝缘作业车上并升入合适的施工位置,利用机器人智能感知、图像识别功能,快速识别供电线路空间位置,规划运动路径。带电作业机器人通过自动控制功能,机械臂自主对设定的导线进行剥线穿线、搭线等复杂动作,其智能化、高效性、扩展性和安全可靠等特点让带电作业工作迅速完成。

配网带电作业机器人代替人工进行高空作业,可降低作业人员的劳动强度,避免高压电对工作人员可能带来的伤害,其小巧、智能的特点对于狭小的作业空间具有较好应用价值,提高带电作业的安全可靠性和工作效率,同时可抵抗强电场下通信干扰,助力电网运检更高效、更精准、更安全。

下一步,国网璧山供电公司将不断扩大配网带电作业机器人新技术的适用范围,提高配网智能化、数字化水平,为迎峰度夏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发挥积极作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带电作业查看更多>机器人查看更多>智能化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