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电池锂电池国际正文

设计年产能12GWh Northvolt公司波兰建成电池储能制造工厂

2023-06-01 08:55来源:中国储能网关键词:储能系统电池企业Northvolt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外媒报道,欧洲锂离子电池制造商Northvolt公司日前表示,该公司已经在波兰完成了其储能系统生产工厂的建设,预计该工厂将于2023年底投产。

总部位于瑞典的Northvolt公司在5月20日在Linkedin上宣布完成了这家生产工厂的建设,并声称这是欧洲规模最大的电池储能系统生产工厂,该工厂将生产其“Voltainer”品牌电池储能系统。

Northvolt公司波兰分公司首席执行官Robert Chryc Gawrychowski表示:“该工厂完全由可再生能源供电,这符合我们公司的业务模式,也就是在波兰、瑞典和德国的所有工厂只使用清洁能源的电力,并利用可回收材料。”

该公司的目标是该工厂在今年年底前开始投产。在2021年底首次宣布建设该工厂的计划时,Northvolt公司表示,该工厂的初始年产能将达到5GWh,最终的年产能将达到12GWh。

该工厂的建设获得了欧盟7500万欧元(8100万美元)的创新资助。

Northvolt公司在瑞典运营的超级工厂的目标是2030年年产能达到150GWh,并从2022年开始增加产量。Northvolt公司在德国建设一座超级工厂的计划可能会被推迟,因为该公司首席执行官Peter Carlsson在去年表示,高能源价格已经影响了该项目的盈利能力。

Northvolt公司未来的大部分电池产品将流向电动汽车(EV)领域,而总部位于挪威的电制造商Freyr公司则主要与电池储能领域的公司达成协议。2021年4月,Northvolt公司与全球最大的系统集成商Fluence公司合作,共同开发电池储能解决方案。

Northvolt公司去年在还挪威开设了一个电池回收设施。

最近的一份报告表明,欧盟委员会大力推动在欧洲大陆建立锂离子电池生产工厂,但美国通过其《削减通胀法案》提供的税收抵免激励措施已经促使一些电池制造商进入美国市场,导致欧洲有三分之二的电池生产工厂面临取消、推迟或缩减规模的风险。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系统查看更多>电池企业查看更多>Northvolt查看更多>